学院党委中心组2021年4月理论学习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918

本网讯(通讯员 龚商)413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会议,参加人员有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院党委书记曹礼和主持。

本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点学习了《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和《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两篇文章。习近平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习近平强调,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面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重温党和人民共同走过的光辉历程,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走自己的路,必须顺应世界大势,必须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必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曹礼和领学,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学习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制定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基本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围绕一流学科建设、更名大学、建成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三大战略目标,按202520302035三个时间节点,确定阶段性目标任务:到2025年,学校高成长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应用经济学跻身湖北省一流学科,以优异成绩通过新一轮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更名大学条件达标,学校综合竞争力排名平均位次大幅提升。到2030年,学校综合竞争力提升明显,成功更名大学,增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各项指标全部达标,主干学科至少有1个达到教育部学科评估C级,学校综合竞争力排名在湖北省属高校中显著提升、跻身全国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前三分之一。到2035年,学校成功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基本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建工作例会精神。318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召开3月党建工作例会。温兴生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树牢“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意识,从思想上充分认识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始终明确党委书记、党员领导干部抓党建是本职也是天职,真正把党建工作摆到更加突出位置,真正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曹礼和、常务副院长戴化勇分别与6位教工党支部书记现场签订了《湖北经济学院2021年度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同时,对近期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对做好4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布置。本月党日活动的主题是: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