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商管理系教师参加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阶段的产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356


2021410日,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阶段的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与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承办。我院工商管理系教师刘钢和汪敢甫两位老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的第一部分,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进行组织机构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会理事、常务理事、理事会成员,我院常务副院长戴化勇当选了新一届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我院工商管理系参会教师参与了此次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组织机构换届的投票。

会议的第二部分,围绕会议主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阶段的产业发展”开展了学术研讨,具体包括主题报告和分会场报告。上午的主题报告具体包括“深化供给侧改革和注重需求侧管理  推动新发展格局构建”“数字经济与双循环”“专卖体制下的中国烟草产业发展研究”和“轴辐协议中的反垄断问题”等。下午的分会场报告分两个会场同步进行,报告人从技术创新、环保、数字产业技术、金融科技、绿色创新、环境规制、企业创新、产业政策等主题进行了报告,我院工商管理系参会教师积极参与了相关主题的研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