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知识竞赛”亚军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276

本网讯(通讯员 周星)6月2日,由校团委主办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知识竞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由我院学生党总支和团委推荐的董东东(营销S1721)、赵巧灵(人力Q1642班)、周星(工商类Q1741)三名同学代表学院参赛,荣获亚军。

此次共有13支学院代表团参赛,比赛分为小组风采展示、“火眼金睛”“火力全开”“问鼎经院”4个环节。在小组风采展示环节中,我院团队用我院“先锋团队”标语——“笃志坚定,求实奋进”作为口号,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在“火眼金睛”环节中,团队三人轮流作答判断题,依靠扎实的理论基础,以总分第一的排名进入下一轮。在第三轮的比赛中,队员之间依据题目问题相互交流给出答案,团队间的互补优势使我院综合分数遥遥领先,再次以第一的成绩进入到决赛。决赛抢答过程中,两院势均力敌,双方你追我赶,在知识与速度的比拼中带给现场观众不断带来惊喜。最终,我院以微弱劣势惜败信统学院,获得亚军。

此次比赛旨在新形势下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习总书记所强调的那样,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关于世界的物质性及其发展规律,关于人类社会发展的自然性、历史性及其相关规律,关于人的解放和自由全面发展的规律,关于认识的本质及其发展规律等原理,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观、群众观、阶级观、发展观、矛盾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来展现出我校校园风采,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出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人才,希望广大同学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理论修养、扎实专业知识,增强荣誉感与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