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行Emerald资源使用与投稿交流讲座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388



2021416日下午,由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Emerald资源使用与投稿交流”讲座在群贤楼412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讲座,Emerald华中区业务经理何涛全院教师介绍Emerald资源及数据库平台使用、英语学术论文写作技巧、国际期刊投稿与交流方式等四个方面


Emerald1967英国University of Bradford50名学者创立,它专注于学术出版,涵盖管理学、工程学、图情学及其他人文社会科学,是管理学领域出版期刊数量最多的出版社之一,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的期刊被ISI收录。其中Emerald管理学期刊涵盖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图书情报学、农林经济管理等分支学科全集EMX提供Emerald出品的175种高质量的管理学全文期刊,包含管理学评论,以及案例分析、预选文集、采访录、书评、专业的教学资源和作者及研究资源在内的许多管理学科其他辅助内容。对于我校师生开展新研究、学生撰写论文以及专业图书馆员的业务需求,能够提供极大帮助。


Emerald平台包括个性化服务账号、检索与浏览、辅助资源等主要功能。用户可通过电脑或手机平板进入Emerald网站首页,注册并登陆后,可进入个人账户选择设置期刊和图书标记、推送服务等个性化服务。


何涛讲解了标题、关键字、参考文献等写作规范,并传授了写作侧重点、逻辑安排等技巧,强调语言表达应清晰连贯、文章撰写要突出原创性与创新性、论证方法应有效合理、结论应相对完善。


何涛强调目标期刊的选择应从学科范围与主题方向入手,查阅检索SCI/SSCI/ESCI/等的收录情况,再考虑期刊接收文章类型、编委团队、区域/国际性质、出版频率进行筛选。


同时,何涛推荐了BusinessManagement & StrategyJournal of Service ManagementManagement DecisionPersonnel ReviewInformation & Knowledge ManagementInternet Research等特色期刊。


此外,何涛详细介绍了Emerald所提供的福利,包括翻译的专业编辑及母语润色服务、说明信的撰写与编修、期刊推荐报告及论文初步评审、同行评审的详细分析与修改意见等。


最后,何涛全院教师们进行了现场互动深入交流,教师们们纷纷表示对Emerald有了充分了解,通过讲座能够对科研和学术给予助力,尤其是增加了掌握平台资源应用的本领,受益匪浅,大家建议,将此类讲座定期化、常态化。Emerald资源使用与投稿交流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