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就业:毕业生党员李金宝回校分享就业经验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5浏览次数:522

  本网讯(通讯员 曹唯 李阿雨 摄影 李阿雨)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逐年吃紧,供需矛盾突出、热门专业人才过剩、毕业生自我角色转换不够及时、自我认知不够准确等因素导致应届生毕业后前途不够明朗。为帮助大三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促就业45日晚, 2020届优秀毕业生党员李金宝应邀在三号教学楼301教室为近200名工商大类18级同学分享就业经验,学生党总支书记张偲主持分享会。

李金宝表示,自己已经在铭师堂工作一年,他在此次分享交流中,从“压力”、“目标”、“自信”、“积累”四个词语出发,回顾自己在校经历以及工作经历,让大三学生接触到更多与自身发展和未来成长息息相关的信息。

李金宝提到,大学最重要的是学历和能力。他认为,大学四年的积累非常重要,有付出才会有回报。他以自身为例鼓励大家多实践、多领悟,通过实践取得的小经验在未来工作中能起到大作用。他提示大家要尽快明确自身的职业规划,抓住秋招黄金期,面试时要保持自然坦诚的态度、自信和良好的心态。他强调,自信、良好的心态与自身能力相辅相成,自信源于对能力的提升,并鼓励大家在求职前要多锻炼,勤准备,高效发挥能力。

李金宝此次经验分享,帮助大三同学扫除一定的就业困惑,确定发展方向。通过此次面对面的分享,大三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与学长的交流中收获成长,收获对自身发展的思考。

 

个人简介: 李金宝,市场营销专业2020年应届毕业生,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大学期间曾担任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社团联合创始人,在碧桂园实习期间获得“营销准将”称号,并有多次自主创业经历。2020年签约铭师堂教育。


李金宝经验分享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