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班级量化考核制度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845

工商管理学院

班级量化考核制度

目 录

                      一、办公室日常量化考核制度

                      二、学习部日常量化考核制度

                      三、生活部日常量化考核制度

                      四、体育部日常量化考核制度

                      五、奖惩制度


一、办公室日常量化考核制度100分)

(一)班团例会考勤(30分)

1. 会议时间为每周五中午1250(特殊情况另行通知),班长、团支书(每次例会一人到场即可)须在1245到达开会地点签到,如需请假须在一个工作日内向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进行请假并得到同意(以短信为准);

2.当班长、团支书均无法到场时,需向团委副书记说明原因并征求同意,并找本班班委(一人)代为开会,每人请假达三次记缺勤一次;

3.每周的班团例会都由办公室进行考勤,班长、团支书无故未到每人每次扣3分,无故迟到每人每次扣1分。

(二)班团违纪考核(20分)

若班长、团支书违反学院纪律(即旷操、旷课、旷晚点名等)被通报,名字加粗出现在班团纲要上,每人每次扣3分。

(三)班委上交材料考核(25分)

1.班委需按时按质上交规定材料,除特殊原因外,不能拖交、不交或者随意应付,上交材料统一发至办公室部门邮箱(hbuebsoffice@sina.com)。上交时间超过要求时间1天及以下扣1分,上交时间超过要求时间1天以上扣3分;

2.办公室对班级上交材料的时间以及质量进行打分,具体扣分细则如下:未按规定格式命名文件每次扣1分;文件内容出现错误或者信息遗漏每次扣1分;字体等格式要求出现错误每次扣1分;

3.该制度适用于所有班委工作。

(四)晚点名日常量化考核(25分)

1.各班根据院统一安排的时间地点进行晚点名,时长不少于20分钟,否则每次扣1分。

2.未经允许不得擅自改变晚点名的时间地点,如因特殊原因需要更改,提前报备办公室,以短信为准,私自改动者每次扣3分。
     3.
晚点名请假的必须在晚点名现场出示纸质档请假条给办公室工作人员,否则一律算未到,未到人员每人每次扣1分。

二、学习部日常量化考核制度(100分)

(一)考核办法

1.大一至大三年级每两周每班由学习部干事不定期抽查至少一次,各班学期末被查概率相同;

2.每两周会对大一至大三各班按年级进行到课率排名;

3.如同一个班级在两周内被连续抽查两次及以上,到课率取最低的一次记入当周汇总排名;

4.学年末学习部会对大一至大三按照年级进行到课率汇总排名,此项汇总排名将直接影响优秀学委评定。

(二)计算办法

分数=到课率=班级实到人数/班级总人数

三、生活部日常量化考核制度(100分)

(一)考核办法

1.在校会检查中被查获违禁电器、大功率用电器时,对该寝室全员通报批评,并没收违禁电器;

2.校抽查寝室卫生我院排名在第八名之后时,对所抽查寝室中分数最低的寝室全体成员进行通报批评;

3.院查寝时,参与检查的寝室长(由生活委员安排两人)无故未到时,一人一次扣班级总分2分,缺勤者将于下周班团纲要全院通报批评;迟到一次做警告处分,迟到两次视为缺勤,通报批评两次及以上者扣除综测0.3分,并取消该学年评优评先资格;

4.若我院包干区成绩排名前八之后,对打扫的班级总分扣0.5分,若排名第一则对打扫的班级总分加0.5分。若院自查发现三处及以上垃圾,则对打扫班级扣0.2分。此项扣分与校检查的扣分情况可以叠加;

5.包干区院自查时,若生活委员无法到场需提前向生活部部长请假(以短信为准),并由其他班委代为检查,无故缺勤者扣2分;迟到一次做警告处分,迟到两次视为缺勤,通报批评两次及以上者扣除综测0.3分,并取消该学年评优评先资格;

6.生活委员会议时,若生活委员无法到场需提前向生活部部长请假(以短信为准),无故缺勤者扣班级总分2分。迟到一次做警告处分,迟到两次算一次未到处理。

(二)计算办法

分数=各班院查中所有被查寝室分数的平均分-应扣分数

四、体育部日常量化考核制度(100分)

(一)考核办法

1.各班需在645之前站好队,645之后队列还未站整齐3分;迟到、早退一人一次扣5分;缺勤一人一次10分;请假一人一次扣2分;

说明640之后算迟到,645之后迟到按缺勤处理,周一到周四的假条在当天下午5点以前未上交按缺勤处理;周五的假条在当天12点之前未上交按缺勤处理。缺勤会在班级量化中通报批评。

2.个别做操散漫一人一次扣0.5分;十人以上做操散漫扣5分;出现第一遍音乐响之后做操戴耳机、背包、吃早餐情况:一人一次扣2分;该班若当天无领操员扣2分;

说明:做操散漫需由两个干事共同判定。

(二)计算办法

1.各班每日得分=每班本院得分*40%+校查操得分*60%

2.各班周总成绩=班级每日得分周总和/出操天数

注:1.一切请假以假条为准;

    2.未在规定时间内上交假条记为缺勤。

五、奖惩制度

1.以学年为单位,班级考核年级排名第一的班级,所有班委额外加综测0.5分,第二的加0.4分,第三的加0.3分。

2.以月为单位,班级考核年级排名第一的班级班长、团支书奖励物质奖品,排名倒数第一的班级班长团支书在例会进行检讨。

3.年级排名前三的班级优先享有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团支部的评选资格。

4.以学年为单位,对年级排名前三的班级给予一定的奖励,排名第一的奖励500元,排名第二的奖励400元,排名第三的奖励300

5.连续三周年级排名倒数第一的班级,扣除班级所有班委个人综测0.3分。

工商管理学院团委

二〇一八年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