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415

本网讯(通讯员 吴林霞 摄影 刘瑞)4月12日,第九届“应届生求职网”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启动仪式暨培训讲座在教一201成功举行,我院副院长徐万华、人力资源系主任付家荣、人力资源系支部书记袁声莉出席活动。

袁声莉从专业的角度给选手提出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见,以丰富的人生阅历道出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她以个人成长的视角,让参赛选手更好地认识到这次大赛对个人发展的益处,从而深刻了解自己,扬长避短。袁教授建议选手要制定分阶段目标,从阶段性小目标开始,一步一步努力,最终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变化。在演讲方法上,袁教授建议以事例讲解贯穿演讲始终,挖掘名人事迹与身边小人物故事。

上届优秀选手代表人力Q1541班童琴作经验分享,她从职业规划书的撰写到最后答辩的技巧等方面,细致详尽地为本届选手答疑解惑。她建议参赛选手多结合自身特点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鼓励选手善于发现自身优点,明确期望职业,为比赛做好充分准备。

徐万华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职业生涯规划是促进大学生成长发展的一种有意义、有价值的自我监督、自我实现的工具。他指出这不仅仅是一项比赛,也是学生学习生活的一部分,并倡导同学们积极参赛,踊跃报名。徐院长同时对人力资源学社的工作和未来发展表达了自己的期许,祝愿大赛能够顺利进行并且圆满落幕。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已连续举办九届,成为广受学生欢迎的品牌活动。本次比赛是由教务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工商管理学院主办,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学社承办,前程无忧51Job网、应届生求职网赞助。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旨在展现当代大学生对自我发展的认识,对自我能力的评估,给大学生们提供一个深度挖掘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


袁声莉作大赛指导


童琴同学作经验分享


徐万华总结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