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党员先锋人物王琼林专访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661

因为奉献和奋斗,青春之花永不凋零。今天小编将带大家一起认识这个彰显青春活力、一直传递正能量的女孩——王琼林。

  

先锋档案

  

  

任职情况

2015.09-2016.06

工商Q1541班学习委员

2016.09-2017.06

工商Q1541班学习委员、人力资源学社团支书

2017.06-2018.06

工商Q1541班学习委员

2017.03-2017.06

“飞young甜橙杯”营销策划大赛“就是这么young团队”队长

2017.04-2018.04

学生科研项目学生科研项目《电子竞技对大学生人际交往的影响》项目负责人

  

  

  

  

获奖情况

  

  

2015-2016

校级优秀团员、校藏龙学子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E006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学社“最佳合伙人”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获校级暑期社会实践一等奖(团队)、暑期社会实践2016年大学生优秀成果评选中获校级三等奖(团队)、暑期社会实践获得校级“最佳风采奖”(团队)

  

  

2016-2017

校级优秀团员、校藏龙学子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飞young甜橙杯营销策划大赛”二等奖、学生科研项目《电子竞技对大学生人际交往的影响》成功结题

  

下面,小编将对王琼林同志进行面对面的进一步采访。

小编

学姐从大一就担任班级学委,近三年的学委工作过程里您觉得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王琼林

在这三年学委经历中,我收获太多,当然收获最多的还是与班上同学那份真挚的友谊。说实话,大一的时候,我内心还是非常忐忑的,我经常怀疑自己能否做好这一份工作,能否带动班级的学风建设,但是每次不管是收作业时还是与同学交流学习上的问题时,他们都会微笑的对我说:“学委辛苦了!”,并向我投来信任的目光,此时便是我最自豪与开心的时候,慢慢的,我的忐忑心理便烟消云散了,也与同学们建立起了友谊。

除此之外,我的能力和责任意识也得到提高。大一上高数课时,许多同学反应听不懂,我便与高数老师沟通,帮助大家适应老师教学方法,期末考试时也常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帮助同学解决高数问题。身为学委,我知道自己应当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因此,每次上课,我都积极坐在第一排,积极回答问题,加强班级学风建设。最让我开心的便是班级挂科率的下降了,这时便感觉到自己的付出都得到了回报,也会有一种莫名的自豪感。

小编

学姐每年都有各类奖项到手,是老师同学眼中的好学生好榜样,请问学姐是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的呢?有哪些经验可以介绍给学弟学妹呀?

王琼林

说到工作和学习,那我可有的话说了。在大一的时候,我常常也会想参加各类比赛和担任学生干部会不会与学习之间发生冲突,记得有一段时间,我同时担任两个比赛队长,还负责策划一项校级比赛,忙到半夜三点还在写策划,恰好那段时间考四六级,当时心里甚至有些奔溃,一度想放弃比赛、辞掉学生干部,但当我走到办公室门口时候,看到许多优秀党员的经历,那一刻觉得自己好懦弱,那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们都做到了,我也应该可以的!于是便咬着牙坚持了下来,最后发现自己的坚持是正确的,一切的坚持都有了回报,现在回想起那段经历,也常常会为自己的坚持所感动。现在我觉得自己可以平衡好学习和工作了,这受益于“计划”二字,这也是通过《管理学》的深入学习悟出来的。在工作上,我会每天记录好要完成的工作,将这些工作按照重要性和紧急性分类,先完成重要而紧急的事情,不重要不紧急的事情总会留到最后完成。在学习方面,现阶段正在考研,我每个月月初我都会计划好本月各科的学习任务,每周日晚上我也会安排好本周的学习任务,每天晚上我也会计划好第二天学习任务,再对工作任务见缝插针,这样不仅可以高效利用时间,还对每天完成的任务了然于心,做事情便可有条不紊。所以,我对学弟学妹的建议就是“计划”二字,长期计划短期计划都要做好,争取在学习上和工作中齐头并进。

小编

学姐作为一位先锋楷模,是咱们学习的榜样,能给咱们讲讲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么?

王琼林

说起大学,可能我第一个想到的便是自己入党的经历,这段经历带给我太多太多。大一上学期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在过几天便成为一名正式党员,这三年时间里,我经历了许多,在党组织的培养下,我逐渐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党员。在党组织的培养考察的这几年时间里,我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与成熟,感受到自己日益坚定的理想信念。记得刚上大一时,我出于想向优秀党员看齐的心态,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后来通过参加党课及课外学习,我逐渐意识到自己的入党动机不成熟,后来通过党组织的培养,逐渐树立起正当的入党动机。在成为预备党员后,我刚开始也常常会怀疑自己,担心自己不能很好的承担起一名党员的责任和履行好党员义务,后来在一次次党的理论的学习中,我逐渐意识到我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开始为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感到自豪,逐渐为共产党人“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感到自豪。201710月,党的十九大成功召开,习总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感受到了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党员,我也会用一生的时间去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寄语

先送给学习学妹们一句话吧:“一个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本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一句话。大学只有一次,青春只有一次,希望学弟学妹们以奋斗为笔书写青春华章。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中,人生充满了各种可能,只要我们愿意,生命之花一定能如期绽放。很喜欢我们学校的校训“厚德博学,经世济民”,也许我们很难以达到,但作为一名经院学子,我们应该用一生去践行。借用曾经以为专业课老师上课时说的一句话:“青春当有大格局,大境界。”最后,以习总书记的一句话结束:“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作时代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