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党员先锋人物谢晓蒙专访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671

谢晓蒙,女,汉族,营销Q1542班学生,中共党员,出生于19971月。在校期间,成绩排名一直名列前茅,在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方面有着丰富的经历。今天小编将带大家一起认识这个积极向上、热情大方、一直向周围的同学传递正能量的女孩——谢晓蒙。

先锋档案

任职情况

2015.09-2016.06

学生志愿者联合会外联部干事、校友会外联部干事

2015.09-2017.06

营销Q1542班生活委员

2016.09-2017.06

工商类Q1643班团务指导

2016.12-2017.06

市场营销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助理

2017.06-至今

市场营销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助理、 营销Q1542班宣传委员

获奖情况

2015-2016

所在“学生志愿者联合会”获得“经院学子济民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藏龙学子奖学金、校级“优秀团员”

2017-2018

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自强之星、工商管理学院“自强之星”、优秀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校级一等奖、藏龙学子奖学金

技能证书

CET4CET6、普通话(二级甲等)、中国注册志愿者

  

接下来,小编将对谢晓蒙同志进行面对面的进一步采访。

小编:通过了解知道学姐您因为一些原因所以在校期间会经常出去兼职来补贴家用,但是您大一大二都没有申请国家助学金,请问学姐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呢?

谢晓蒙:大一大二的时侯作为班级生活委员,一方面在考虑其他同学的实际情况之后,相对于我来说确实更迫切需要助学金来缓解生活压力;另一方面自己作为评定小组的成员,为了完成班级的贫困补助工作,并且在整个评定过程尽量做到公平公正,认真考虑每个申请助学金同学的真实情况,使得评定结果经得起质疑。而且也希望自己在不耽误学业的前提下,通过兼职来解决生活费问题,同时也给自己更多锻炼。

小编:为学姐点赞,在交谈的过程中您一直保持笑容,可以看出真的是一位正能量满满的人。您在校外兼职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一些让您印象深刻的事情?

谢晓蒙:其实无论生活遇到多少挫折与艰难,我们都要保持乐观,要不服输。我爱笑,我认为笑容既是带给周围人的力量和温暖,更是对自己的一种鼓励,让自己越来越自信。自己在大一时,就开始了紧张的半工半读生活,也做过很多的兼职,印象最深的应该是自己的第一份兼职。刚开学时,我提前一周来到学校,在学校对面的商业街服装店找到了一份兼职。我总是提前来到店里,主动打扫卫生、整理衣物。工作中,我细心学习老板的销售方法和技巧,很快就能独立一人承担销售工作。我把顾客当作朋友,总是微笑着给顾客提出服装上的看法和建议。许多顾客在我手里买了衣服后,都主动留下了我的联系方式,并对我表示感谢。由于服务态度好,回头客多,销售业绩又在同伴中稳居第一,老板总是把黄金时段的班排给我,并且根据我的课表灵活排班,同时提高了我的提成比例,大一这一年,我赚了近万元。有效解决了我的生活开支和妹妹的学习用费,同时也增强了我的学习信心。在我看来,兼职和实习不只是为了赚钱,更多的是锻炼自己的能力,让自己提前接触社会,更能将书本知识运用于实践。

小编:据了解,学姐在校外实践完成得如此出色的同时,丝毫没有落下自己的学习并且在大二就进入支部任职,而且各项工作都完成得很好,得到了很多前辈们的认可,您觉得在支部两年工作时间里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谢晓蒙说起党支部,我觉得它非常地亲切,在这里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大二在市场营销系学生第一党支部担任组织委员助理的时候,开始慢慢融入党支部,了解到支部的一些日常工作。到大三的时候担任了书记助理,承担了更大的责任,在这期间,对待工作我从不懈怠,忠心为党支部服务,组织开展支部每月的组织生活会,负责组织安排支部的党建工作,组织支部党员发展工作,积极配合学院学生党总支的党建活动。在这个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其中一个就是考虑问题更加全面,解决问题地时候更加冷静、细致。我很感谢这两年的时间,感谢自己的党员身份,促使着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寄语

大学四年时间一晃即逝,转眼间,我马上也要成为这个校园里最老的一批学姐了。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珍惜在校的时光,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并把它坚持下去,我认为优秀的人最重要的品质之一就是坚持,不放弃就是优秀。坚持,是对自己的选择负责任,也证明自己是一个有勇气并且敢于挑战的人。而且不管自己当前身处什么样的困境之中,都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平时多对自己微笑、多对别人微笑,身边就会充满阳光,还有就是一定要有行动,每一个想法、计划都要去靠实践把它落实。愿未来的你们一切都好,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成为了自己想要成为的人,生活有意义且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