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党员先锋人物王杰专访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657

遇强则强,永不言败,因为只有坚实的臂膀才能撑起梦想的船帆。

今天,让我们带你走进逐梦男孩王杰的逐梦之旅。

先锋档案:

基本信息

姓名

王杰

性别

班级

人力Q1541

任职情况

2015.09-2016.06

院学生会学习部干事

2016.09-2017.06

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人力Q1541班长、院学生党总支纪检委员(助理)

2017.7-2017.8

“调研农产品区域品牌培育及建设情况”暑期社会实践队长

2017.9-2018.6

人力资源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助理)

获奖情况

2015-2016

首届工商管理学院家风家训征文大赛“三等奖”

第十一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季军团队”

优秀团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藏龙学子奖学金”

暑期社会实践国家级“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力项目、省级“优秀团队”以及校级“一等奖”

  

2016-2017

第八届“应届生求职网”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2017年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优秀奖”、

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藏龙学子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

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一等奖”、“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

  

  

2017-2018

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优秀”结题

工商之星·自强之星

  

技能证书

CET4、计算机二级(高级office)、普通话(二级甲等)

  

探梦

小编:据小编所知,学长一直在勤工俭学,并且获得了“自强之星”,是什么让学长一路坚持,一路成长?

王杰:我出生在湖北宜昌,自幼生长在农村。即使生活如此艰辛,淳朴的父亲依然坚信知识改变命运,把挣来的血汗钱都用来供我读书。世界以痛吻我,我却回报以歌,我笑对人生,相信唯有努力拼搏,才能真正改变自己的命运。并通过不断的努力,考上了大学。父亲辛辛苦苦将我送入大学,我有责任和义务回报父亲和为父亲减轻负担。

进入大学之后,在国家生源地贷款政策的帮助下,我大学的学费问题基本得到了解决。同时,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多次获得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藏龙学子奖学金。在这之外,我也还获得过“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校级“三好学生”等称号。在课余期间,我还做过发广告宣传单、支付宝收款码推广、联通宽带代理和家教等兼职工作。这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家里的负担,也促使我加快了奋斗的步伐。

作为家里唯一的孩子,我有责任且必须承担起家庭重任。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么多年来,我梦想考上理想的大学,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家,从未放弃,从未停留,我满怀着希望,用不懈的努力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不愿做平凡的大多数。

  

小编:很多人认为学习与在班级或者组织中任职是相冲突的,学长,你对与这个问题怎么看?

王杰:我觉得这并不存在冲突,这两方面是可以平衡的,而且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是有的。就像我,在学习方面我努力上进,毕竟大学是一个学校,我们是学校的学生,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我也多次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和藏龙学子奖学金。在班级中,我担任我们人力Q1541班长,班长的工作是繁琐的,但是为同学们服务,我心甘情愿。在学生会中,我曾任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在学生会中我可以为更多的人解疑答惑,为我们学院的建设出一份力。在党组织中,我现任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的纪检委员(助理)、人力资源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助理)。这些工作虽然会占据我很多时间,但是与学习的时间是可以平衡的,而且这些独特的经历可以使我成长的更快。

我希望大家在宝贵的大学时光,不要仅限于学习,大学是一个舞台,希望你们都能尽情的展现自己,在发展的过程中自我发现自我成长。

  

追梦

小编:学长,你现在在各方面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你是如何将你的梦画的更大更圆的?

王杰:在大学里,无论我已经取得了什么小成就,我不会沾沾自喜,止步不前,我尝试着去做不同的事情,想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我会的越多,我的选择机会越多,给家庭带来的希望也越大。

在比赛中,我参加过第十一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第八届“应届生求职网”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项学科专业竞赛,并获得一次国家级奖项、一次省级奖项、六次校级奖项和,一次院级奖项。在科研方面,我在大一的时候,我参加了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被评为“国家级、省级”项目,并在201711月“优秀”结题。每一次的比赛经历都是痛苦和快乐同时并存的,痛苦的是绞尽脑汁熬夜写文案,快乐的是与队友共同为了荣誉和奖金去奋战。在打比赛的过程中,我将理论联系实际,将自己的专业技能运用到专业实践中,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体会与理解。使自己可以更好更快的成长。

现在的我也在全心全意准备考研,希望通过这一条路继续追逐我的梦想,使梦想更大。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对国家和社会真正有用的人才。

寄语

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话中说: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希望我们广大的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用调色盘将我们的大学画的绚丽多彩。

对我而言,逐梦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