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Talk for Fun!——记工商管理学院英语角的开展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266


本网讯(通讯员 陈斌 山荣)我院于2018年6月7日星期四下午四点在群贤楼413举办了第一次英语角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以国贸系老师王建培老师主持的what’s your confusion about learning English?为主题,特邀嘉宾外教Ms.Danielle&Mr.Samuel参与此次活动,另有国商系周芳文老师以及市场营销系台湾教师吴钰萍与同学们互动,参与者主要是工商管理学院各年级学生,该活动旨在提供一个开放的平台训练英语思维和口语表达,提高同学们运用英语进行沟通的能力,同时让老师们更了解双语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

活动开始,由国商系副主任刘嵘老师做开场白,简介英语角的主要目的和形式。接着由Ms.Danielle提议收集各位同学关于学习英语的困惑,同学们纷纷积极写在小纸条上,并由Ms.Danielle集中分析,随后组织同学们讨论关于What’s your favorite subject and reasons?同学们与在场的各位老师活跃讨论话题,广泛参与,踊跃回答,全场气氛积极热烈。英语角的最后,Mr.Samuel组织了一个游戏,由一个Queen和两个Servants组成,在Queen问一系列问题之后,由在场的各位猜出其中哪一个是bad servant,充分调动了在场的情绪,将活动推向新的浪潮。

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该次活动,无论学生还是老师仍然一副兴致勃勃,十分享受该次活动,这种生动活泼的第二课堂以俱乐部的形式给同学们供给了操练口语的机会,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和感情,拓展了国际化视野和文化交流。这次活动也给了大家信心希望今后每周一次坚持办下去,使International Business Forum在英语学习和国际化交流方面成为工商学院师生们一个开心交流,畅所欲言,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幸福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