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之星】黄晶:能够掌控时间的人,才能掌控一生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725

本网讯(责任编辑 蔡文星)优秀和平庸的差距到底在哪里呢?我认为最根本在于对时间的掌控力、前瞻性的战略规划及立竿见影的执行力。在最初接触黄晶学姐时,我便感受到了她对时间的合理分配及对工作的合理安排。

第一次接触黄晶学姐是通过微信号与其取得联系,讨论采访的相关安排。从聊天的字里行间,我觉得黄晶学姐拥有一束阳光敲开别人心门的温暖。学姐很耐心地与我进行商讨采访的事宜,在确定采访时间时,她明确给出来了接受采访的时间点。当时我就在想,能够将未来的时间安排精确到时间点,一定是对时间有着极强的掌控力吧!随着我对黄晶学姐大学轨迹的深入了解,我更加确信了这点。

时间会一晃而过,但努力会留下痕迹。

黄晶学姐从进大学起,就告诉自己,大学四年时光一晃而过,一定不能荒废大学的青春时光,因此她继续保持着高涨的学习热情。在学习上,她刻苦努力,奋勇争光。她说大学与中学不同,以前的学习方式已经不适合现在,所以应尽快了解自己的专业,制定学习目标,摸索新的学习方法。另外选修课应该选择一些对自己有价值有益处的课程。不论自己多忙,都要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心不止一处,学习工作可兼得。

很多人认为“学习与工作不可兼得”。可是黄晶学姐告诉我们:其实这两者并不冲突。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工作,工作则是为了更好的学习,当你工作很忙时,你会更加珍惜学习时间。黄晶学姐大一担任院学生会办公室干事;大二担任担任国商Q1441班班长,同时担任院学生党总支部国商党支部书记助理;大三作为重点项目负责人,担任新东方口语助教。黄晶学姐不仅没有耽误学习,在工作上仍认真负责,成绩突出。

生活在于冒险,日子在于体验。

黄晶学姐在公益上也是以身作则,服务社会。大一加入了蒲公英公益团队,把蒲公英的仁爱智慧之心撒播在山山水水,支教活动获得省级特等奖。她曾作为万名地铁乘客文明志愿者在武汉地铁开通之际为民服务;也曾担任碳排放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志愿者,为中心的工作和活动提供志愿和服务。相信她在经历这些冒险和体验时,所走过的地方,肯定是一路芬芳。

掌控时间的人,才能掌控一生。很多人总抱怨自己没有时间,其实并不是真的没时间,只是因为不会管理时间,管理自己而已。大学期间,黄晶学姐追梦的脚步不曾停歇,通过充分利用时间,合理安排学习工作,履行了刚进校园时立下不负韶华的诺言。大学的努力让她把优秀变成了一种可以养成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