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之星】王俊然:为自己努力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1353

本网讯(责任编辑 刘晓萱)他说:“世上最不会贬值的投资,就是为自己努力。”在他眼中,学习是种习惯,而不断尝试是学习、进步的最佳方法。课余时间往返图书馆学习的是他,时刻忙碌准备各种比赛的是他,奔跑于排球赛场挥洒热汗的也是他。他就是第三届“工商之星”之学习之星——王俊然。

王俊然是我院国贸Q1642班的学生,清爽的发型、干净的笑容、温和的语气——高大帅气的王俊然沉稳、谦逊、平和,颇具才子风范。进入大学以来,王俊然凭借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出色的综合测评获得国家奖学金、藏龙学子奖学金和多项科研立项。并将大学英语四级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等专业等级证书收入囊中,他是同学们心中不折不扣的“学霸”。

在学习上,他一丝不苟,寻找高效的学习方法。就拿高等数学这门学科来讲,高数一直是让同学们感到忐忑不已的学科。可在王俊然看来,高数课上能跟着老师思路走,下课尽快完成作业,并做适量的习题,考试不是问题。谈到课后作业,他也有着合理的应对方法。现在同学有了手机这个“迷人的家伙”,做作业总是不能集中,过一会儿就去玩手机了,怎么办呢?王俊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应对方法,即去图书馆前先对要写完哪些作业一定要有规划,然后就是手机关机,或者不带手机。在这种情况下,相信我们写作业的质量和效率一定会有提高。关于英语,王俊然也给出了学习建议。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大多数人学不好英语的原因可能就是不怎么喜欢英语,在这种情况下培养兴趣才是关键。王俊然表示,可以尝试一下手机上学英语的APP,比如说VOA慢速英语,BBC英语等,这种APP与教材、词汇书结合起来的办法会增添一些乐趣,就不会觉得学英语枯燥无味。谈到学习方面,就离不开考研这个话题。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颗想变更优秀的心,考研究生就是一个机会。作为一个大二学生,王俊然也下定了考研的决心。他认为本科学的知识还不够深入,他希望去学习更深奥更多的知识来充实自己。考研不简单,但有着决心和毅力就不怕不成功。

在学习上十分优秀的王俊然在学生工作上也做得风生水起。身兼多职的他学习工作两不误,作为校排球协会副会长、校社联秘书处副主任、班级体育委员,王俊然工作起来也是驾轻就熟,认真负责。其实很多同学在平衡学习和学生工作上存在问题。好多人会觉得课程本来就多,课下还要写作业,哪有时间工作啊。”王俊然告诉大家其实是完全有办法的,作为学生当然学习第一,然后才是工作,这就是时间分配问题。他的方法是在整段时间里学习,因为在学习的时候最好不要被打扰,如果工作上的事不是很急,就可以在饭前饭后这种零碎的时间里做。这样一来,学习工作都能好好完成。

王俊然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参加了很多专业比赛。商务谈判、WTO部长级模拟会议、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大赛,是他在专业实践不断沉淀自己。当问到他是以什么样的心态去参加这些比赛的,他回答,作为一个大学生要全面提高自己的能力,参加比赛是也是为了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发挥能力还需要提高,除此以外,在这些专业实践比赛中能学到一些专业知识,商谈经验。他还说,现在竞争激烈也是很好的学习机会,可以和很多优秀的同学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王俊然兴趣爱好也十分广泛,比如说打排球,现在他正担任校排球协会副会长,把工作与自己的兴趣结合,十分让人佩服。除了排球,他还喜欢看剧,英剧美剧都是他的最爱,他表示在娱乐中也可以学到英语,何乐而不为。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多看看有意义的剧,多读读书。他平时很喜欢日本作家东野圭吾、德川家康的作品。他对日本文化也有浓厚的兴趣,所以在自学日语。同时他建议同学们多阅读与专业相关的书籍,即经济类的书,目前他正在读《穷爸爸富爸爸》,他说这本书既和经济学有关,又很有趣,是本值得看的好书。

这世上最不会贬值的投资,就是为自己努力。他说在现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里,不努力可能明天温饱都成问题,不是说特别功利,而是说能做得更好就要做得更好!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才是每个人该有的状态,习惯努力,习惯进步,我们都会成为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