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实习答辩工作方案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3376

根据学校关于2021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安排,为保证工商管理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实习答辩、存档等工作有序进行,特制定毕业实习答辩工作方案。

  一、答辩时间

202159日(星期天),上午830

  二、答辩组织

工商管理学院成立毕业实习答辩委员会,全面负责学生毕业实习答辩的组织、协调与成绩评定工作。具体名单如下:

组长:戴化勇、曹礼和

副组长:叶敏、冷凯君、李勇

成员:孙一平、黄志璿、熊俊峰、汪利虹、戴德艺、曾菡、王啸

全院共设23个答辩小组,具体分组情况见附件。

    三、答辩内容:

    毕业生就毕业实习的时间,地点,内容,以及毕业实习的收获或心得等陈述。

    四、答辩形式:

    答辩人可提前准备PPT等汇报材料,并对评委的问题进行现场答辩。

    五、答辩环节流程规范:

    1、答辩环节由答辩组长控制。每组安排两名非毕业班学生做答辩助手,协助答辩组完成记录。

    2、答辩流程

1)答辩小组按学生点名排序;

2)每位答辩学生按要求陈述;

3)答辩教师提出2-3个问题,学生思考后作答;

4)根据答辩学生回答情况,答辩小组打分(按照答辩陈述、问题回答撰写决议和成绩)

    3、答辩完成,学生按照规范整理归档材料,并按班级上交材料。

    六、湖北经济学院本科实习考核表填写规范:

    实习考核表由学生及实习单位指导老师填写。

    1、其中实习时间、单位名称、单位地址、单位指导老师、单位联系人及电话、实习形式(分散实习或集中实习)由学生在实习期间在校友邦平台填写。(左上角手写姓名、学号、班级)

    2、思想表现、学习态度、劳动表现、守纪情况由实习单位指导老师线上打分。

    3、实习完成后,学生检查上述内容在线填写是否完整,确认无误后,学生需导出此表打印,由实习单位指导老师签字。学生将签字后的考核表拍照上传校友邦平台。纸质档交学院存档。

    七、湖北经济学院本科生实习成绩评定表填写规范:

    实习成绩评定表共两页,第一页在线填写导出打印带到现场,第二页在答辩后完成填写。

    1、两页正反面打印,一式2份。答辩完成后,学生将两份表格填写完整。一份由学院保存纸质档,一份放入学生档案。

    2、第二页填写说明:

    答辩时间、地点、教师名单、答辩过程记录:一份由答辩助手协助填写,另一份由答辩学生本人答辩完成后抄写。

    学院评价成绩;由答辩组长负责,组长签名,答辩助手协助填写决议及成绩。

    答辩委员会审定意见:待表格上交学院后,学院统一处理。

    毕业实习综合成绩;答辩助手根据三项成绩按比例计算后填写。

    八、毕业实习成绩

    按要求填写好的纸质版实习考核表1份及实习成绩评定表2份必须在实习答辩前准备好,并由学生本人带到实习答辩现场。缺少材料的学生一律延期答辩。

    毕业实习综合成绩由实习单位评价(30%+指导教师评价(30%+答辩成绩(40%)组成。按照“优秀(90-100分)、良好(75-89分)、合格(60-74分)和不合格(60分以下)确定等级制成绩”。

    九、毕业实习归档材料

    毕业实习答辩结束后,学生按班级上交以下材料,班级负责人为学习委员。上交时间不得晚于513日,未按照规定时间提交合规材料的同学,毕业实习成绩按照不合格记录:

    1、归档材料包括实习日志、实习总结、实习考核表、实习成绩评定表。

    2、实习日志和实习总结采取电子归档,直接保存在校友邦平台,由学生随写随保存。实习日志填写要求:实习时间在两周以上的要求隔天写日记;实习总结(报告)填写要求:毕业实习报告不少于三千字。实习日志(日记)和实习报告(总结)必须由实习生本人如实填写,不得雷同或抄袭。

    3、实习考核表采取电子归档和纸质归档,实习成绩评定表采取纸质归档。

请学习委员分类将两种表格按照学号从小到大排序,收齐后交到群贤楼429曾老师处。

十、其他注意事项

1学生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参加毕业实习答辩的,需在57日下午三点前将经指导教师签字的申请书交到群贤楼429曾老师处汇总。学院审核确认后,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补答辩。(延期答辩暂未标注在分组表中。

    2、答辩前,学生应提前熟悉答辩场地。答辩时不得迟到,对不按规定时间参加答辩或无故不参加答辩者取消答辩资格,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


附件: 2021届工商管理学院毕业实习答辩学生分组情况汇总表.xls



工商管理学院

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