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21年学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方案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550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学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的通知,为保证工商管理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有序进行,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抽检对象与数量

    本次抽检对象为2021年即将获得学士学位的普通本科毕业生学位论文。抽检比例不低于学院应届毕业生总数的10%,抽检论文覆盖全部本科专业。

二、组织与实施

工商管理学院成立毕业论文抽检专家组全面负责本院学生毕业论文的抽检相关工作。具体名单如下:

组长:戴化勇、曹礼和

副组长:叶敏、冷凯君

管理学专家组成员:戴化勇、李巍、孙一平、钱玲、汪敢甫、廖靓、黄金火、原惠群、周庆、黄志璿、吴钰萍、戢芳、邹远洋、李秀梅、、袁声莉、付家荣、邓今朝、傅晓明、邱功英、程志辉、邵丹萍、汪利虹、潘林、周程、梁洋洋、刘慧、孙康泰、张曙红、毕娅

工学专家组成员:倪燕翎、吴建华、张贤哲、郑敏、蒋丽、王舒琪、黄歌、陈一飞、戴德艺、谢文祥

抽检方式为盲评,学院专家组于51日至57日对毕业生学士学位论文进行考察,57日将结果反馈至综合办公室曾菡老师处。

三、评议要素与评价方式

  专家组对论文的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及学术规范五个方面进行考察,并给予合格不合格的评价结果。

  每篇论文送3位专家考察,3位专家中有2位以上(2)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的学位论文,认定为论文不通过;3位专家中有1位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的学位论文,再送2位同行专家进行复评;2位复评专家中有1位以上(1)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的学位论文,认定为论文不通过。

四、结果反馈与使用

    1、抽检通过的论文方可参加学院组织的论文答辩,抽检不通过的论文,由学院进行复评,通过后参加答辩,由此错过第一次答辩的,可补充答辩一次。

    2、学生论文被学院和学校同时抽检的,结论以校专家组意见为准。

五、抽检流程

1430日中午12点前,学生论文必须定稿且查重。

2430日中午12点前,各指导老师提交不允许参加答辩名单给曾老师。

3430日下午3点前,所有学生准备好电子版待抽检论文并提交给指导教师。待抽检论文格式需去掉封面信息页,文件命名为“专业+学号+论文名称”。

4430日下午3点前,学院公布学院抽检名单。

5430日下午5点前,指导教师根据抽检名单将学生提交的待检论文发送给曾老师。未按时提交待检论文的,认定为论文不通过。

6430日晚6点前,学院打包待检论文发送专家组。

755日下午3点前,盲评专家反馈初检盲评意见。学院汇总意见,确定需要复检论文名单。

857日下午3点前,盲评专家反馈复检意见。

958日,学院汇总盲评结果并上报教务处。

 

 

工商管理学院

202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