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高重阳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7浏览次数:182

2018年6月14日,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在桔五党员服务站召开了六月份党组织生活会,在此次会议上,我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并在系统学习的基础上,围绕新时代经院高质量发展,探讨新时代经院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是什么?基层党组织为何要提升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基层党组织的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的提升与经院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以下是我对此次党组生活会的一些心得体会。

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不仅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后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湖北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更要身体力行,尽我们最大的努力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此次党组织生活会上,大家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思想的碰撞,迸溅出无数的火花,其中几位同志的发言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周可梓同志认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经院的内涵就是要在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基础上找准学校的定位,高质量的发展必然是适合经院的发展模式,必然是符合经院发展潮流的发展,新的时代面对新的挑战,想要走一条又快又好的发展道路,我们应以正确的价值观作指引,集全校之力,以校训为指导,找准学校定位,共同建设一个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刘君廷认为服务执行力是检验是否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一个标准,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都应该做到积极帮助他人。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我们要不断打破因循守旧的桎梏,要树立起改革的发展理念,要敢于创新,树立起创新意识,才能使各个方面永葆活力。

在我看来,基层党组织是联系党和群众的纽带,担负着上传下达,组织实施,树立形象,凝聚人心的神圣使命。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的服务执行力和发展推动力更有利于树立党组织的形象,更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是经院的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基层党组织的发展与经院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基层党组织服务执行力和发展推动力的提升能够推动经院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初心,积极服务班级同学,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高重阳

二〇一八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