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7浏览次数:170

614日下午,我院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在桔二党员服务站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六个力”系列之一: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雪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11名,实到11名,无请假、缺席人员。

会议第一项,张雪宣布会议开始。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宣读入党誓词,唱国际歌。

会议第三项,现场缴纳党费。

会议第四项,全体成员进行学习:

1)将党章作为经常性学习的重要内容;

2)全体成员结合“六个力”主题党日,围绕基层党组织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的提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方旭锋同志表示谈到,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对于我们学生党员来说,和我们息息相关。近期迎来了本科评估,全校师生严阵以待,等待专家组的到来,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起表率作用,佩戴党牌党徽,亮身份,而在此期间,有部分党员没有很好地去执行,这是服务执行力不够的表现,需要好好反省问题,进而改善;对于下寝问题,亦如此,提示服务执行力,才能把上级要求传达给经院每个普通学生,促进学校的发展,为学校本科评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雪同志表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服务执行力和发展推动力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体现,是新时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检验基层党建效果的重要方面。作为基层一员,我们每个人都应积极投入到加强基层党组织服务执行力和发展推动力的实践中,用行动推进基层建设。6月,正值经院本科教学评估之际,作为学生党员,也是经院一员,我们应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对待本科教育评估,并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以高标准规范日常行动,用行动展现我们良好的服务执行力和发展推动力。

陈秦丽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党支部是党组织的基础,要通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在本科审核评估期间,各支部各党员同志通过对新生寝室一一负责等活动,就能够很好地把学校精神及要求传达黑每一个学生,通过每个学生个人努力就能更好的促进学校审核工作的顺利完成。

孙逸文同志谈到,要加强党支部的发展推动力,就要加强党支部纪律、思想、组织、作风、制度等方面建设,同时也要加强支部成员思想道德素质的不断提升,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各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并不断保持党组织的活力。在学校评估审核的关键时期,每一位党员都不应懈怠,除了强化服务意识之外,还应加强自律意识和模范意识,将自己的一言一行公之于群众,为广大同学做好示范,并为学校的审核评估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李珀瑶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这是党中央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新部署、新目标、新定位、新举措,为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也要认真贯彻落实。在基层党组织,也就是我们的支部里,我们应该全面提升自身执行力,树好党员的一面旗帜,为学校本科评估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别雪同志表示,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服务执行力与发展推动力,首先是要在思想层面面上提高服务意识,在理论的指导下更好的执行服务群众的活动。其次,执行力不仅是一次尝试,就比如这周的本科教学评估,好的习惯和作风不应该只表现在这短短的一周,更应该是将执行力贯穿在我们生活的点滴之中。最重要的,我们学生党员要以自身的行动去带领和推动身边的人一起提高执行力,用模范带头作用去切实发展推动力,这样才能共同谱写经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马铭君同志表示,党的基层组织是政治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领导延伸到基层的重要载体,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也是党的执政基础。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基层党组织服务意识,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就是要发挥党的政治优势,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类社会基层组织。对于学生党员更应该以高标准严要求加强服务意识,以身作则,日前我校迎来本科评估,我们更应该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易清月同志表示,基层组织是党和人民群众直接接触、融为一体的党组织,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扩大基层党组织的覆盖面,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也就是说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迫在眉睫,应当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在本科评估工作中,我们学生党员应树立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力量体现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胡巧真同志表示,加强党组织的发展推动力,一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着力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二要严肃党的组织生活,把党的组织生活作为查找和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三要不断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方式,总结推广行之有效方式方法,按照扩大党员参与面、提高实效性的原则,四要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确保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到个人。

亢姝婧同志表示,基层党组织的执行力,是党成就事业的关键,也是党实现理想和目标的能力。因此认真落实各个时期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非常重要。6月,我校迎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正式评估,为实现我校目标,奋力谱写经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基层党组织需要加强执行力。作为学生党员,我们需要贯彻执行党组织分配的任务,加强执行力度,提高执行效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王琼林同志表示,党组织的执行力,是党成就事业的关键,也是党实现理想和目标的能力。党组织的大政方针和基本政策都会落实于民,惠及于民,基层党组织在贯彻和落实党组织的基本政策上尤为重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服务执行力是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及执政水平的重要依托。基层党组织应在群众及上级党组织间充当沟通的桥梁,全面落实好上传下达的组织任务。在我校迎来本科教学评估之际,作为党的基层组织中的一名党员,我们应在全面提升自身服务执行力中推动我校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建设目标。

会议第五项,张雪宣布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1aae4e1e10027c15

全体党员针对主题各抒己见

  

  

  

  

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 张雪

二〇一八年六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