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基层党组织执行力——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 丁浩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7浏览次数:254

614号,我们国贸党支部举办了六月的党组织生活会。本次的活动主题是“六个力”系列之二: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奋力谱写经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每位党员、预备党员结合主题进行学习并开展大讨论。共同系统学习基层党组织的“六个力”——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和谐促进力、自我革新力,并将党章作为经常性学习的重要内容。主要组织党员结合自身情况,就“基层党组织为何要提升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基层党组织的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的提升与经院高质量发展的关系”以小组为单位展开讨论,讨论后每组派代表发言。

党组织的执行力,是党成就事业的关键,也是党实现理想和目标的能力。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执行力,对于更好地应对新形势下的新任务、新要求尤为重要。本文结合地税部门实际,阐述了地税系统基层党组织加强执行力建设的必要性,剖析了地税基层党组织在执行力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增强地税基层党组织执行力的有效途径。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自诞生至今已历经90年风雨历程,90年的征程,90年的奋斗,锤炼了党无坚不催的力量,这种力量不仅挽救了中华民族的命运,而且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逐渐形成了一种非常优良的传统----强大的执行力,这种力量既是党成就事业的关键,也是党实现理想和目标的能力。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何把党的这种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执行力,以更好地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就显得尤为重要!自己身为中共党员,每每想起这些,就有一种 “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唯有把上级组织的决策与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情况有机结合,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才能做到让上级满意、让社会满意、让纳税人满意。

   通过自身反省,认为:要提高执行力,就必须具备较强的改革精神和创新能力,坚决克服无所用心、生搬硬套的问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执行指令。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敢于突破思维定势和传统经验的束缚,不断寻求新的思路和方法,使执行的力度更大、速度更快、效果更好。
养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良好习惯。总之,提升个人执行力虽不是一朝一夕之功,但只要你按“严、实、快、新”四字要求用心去做,就一定会成功!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 丁浩

二〇一八年六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