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之星】蒲公英团队:用爱挥洒人间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849

本网讯(责任编辑 郑显颖)一群追梦的人,把梦想变成了事业。关注农村、关爱留守儿童,几年征程,让公益之光照亮前行的路。他们就是一个团队,他们就是第三届“工商之星”公益之星——蒲公英团队。

蒲公英团队,顾名思义,就是希望每个人的爱心能够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向四处飘散,让爱洒满人间。2009年,蒲公英还不是个团队,它仅仅是由几个人组建的小分队,他们去支教,去做义工,努力帮助着需要帮助的人。事实证明,他们的力量不容小觑,随着他们所做的公益之事被学生们熟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这个团队,并且团队内部的管理也逐渐规范,这个团队便壮大了起来,书写了经院的辉煌。

蒲公英每年支教的地点都会是不同的,他们通过自己的人脉关系寻找适合支教的地点,可能是团队成员的家乡,也可能是老师推荐的农村,不论是什么地方,总能给当地的孩子的生活添加一抹色彩。每次的支教时间大约是半个月,这半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因为去的支教地点那里大多都是留守儿童,在这样的半个月里,他们不仅仅是单纯地传授知识,更多的是带给他们心灵上的陪伴。成员们教孩子们课本上没有的东西,拓展他们课外知识,告诉他们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拓宽他们的眼界,鼓励他们认真读书,为了将来有一天能走出这里。每一次支教活动结束,孩子们都会期待的问道:“你们还会回来吗?”因为不能给孩子百分之百的确定答案,只能安慰似的对他们说:“只要我们有时间,一定会回来看你们的,到时候就带礼物来看你们!”

支教的过程自然是十分艰苦的。除了生活条件的较差以外,他们有时候也会遇到人手不够的情况。比如某个支教的地方低年级的孩子比较少,这时候当地的学校就会让高年级的学生来听课。但是低年级的知识他们都会了,而PPT的内容又是提前做好的,所以团队的成员们只能够一边上课一边连夜修改PPT。虽然说这一过程是疲惫的,但只要一想到孩子们能学到更多的知识,蒲公英团队的成员们也觉得乐此不疲。

蒲公英团队除了暑期去支教以外,在课余期间也会选择在某个周末去养老院陪老人们聊聊天或是为他们带来一些节目表演。有时候也会举办爱心捐赠活动,而这一活动主要是为了筹集衣物,书籍,文具或是捐款,然后在回访活动的过程中,将所得到的书籍捐赠给当地的图书馆,将衣物以及文具送给孩子们,捐款就用来购买一些有用的生活用品。

水滴汇成溪流,蒲公英团队的壮大离不开新成员的加入。在招新的时候,除了要有吃苦耐劳,有责任心,有担当这些必要的条件之外,更注重的是一个人他的内心是否真的愿意支教,是否真的有一颗炽热的心。因为公益不应该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应该是为了社会的利益而存在的。有人认为公益活动乏味甚至说公益活动其实就是在作秀,但是蒲公英团队却不认可,他们说只要自己全力以赴尽心尽力做公益事业,清楚地知道自己所做的,就从来不会在意他人的眼光。

公益是指有关社会公众的福祉和利益,它不把利润最大化当做首要目标,而是靠人们自愿去做的,同时它也是一种社会责任,而每个人都应该有意识的去承担这一责任。蒲公英团队就是这样一些人的集合,他们将语言化为行动,用爱心承载希望,像蒲公英一样把爱的种子传播出去,生根发芽,让博爱成就大爱,让梦想成就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