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之星】王兵兵:行走于公益之路,随时播种,随时开花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597

本网讯(责任编辑 蔡文星)我们总是习惯于仰望星空,却忽略了身边闪闪发光的人们,总是有一些人在默默付出着。我院第三届公益之星王兵兵便是这样一个因热衷于公益而闪闪发光的人,他行走在公益的路上,随时播种,随时开花。

学长曾经参加过很多公益活动,比如: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和栗庙义务家教活动、暑假期间作为队员随“梦之航”支教队开展支教活动、同时积极参加光谷义务卖报、老年公寓行、造血干细胞捐赠、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可以说,学长将公益做到了一种境界。当问到学长是怎么坚持下去的,他回答说“首先自己要有一颗热衷于公益的心,再其次,要完全投入并享受这件事中,才能体会到付出与收获的快乐”。

公益,益于公也益于己。学长告诉我们其实公益并不是像大部分人所理解的那样——只是为了帮助他人。相反,做公益的人应该感谢那些被帮助的人给了他们这样一个奉献的机会。有时候,被需要也是一种幸福。学长提到,其实真正让他对公益感兴趣的还是大一刚进校看到吴天祥小组在校门口摆点,当那些志愿者亲切的走过来帮他拿东西,带他去院系报道的时候,是真的感到好暖心啊,当然也正是这一瞬间的暖心让学长从此以后走上了公益这条路。

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就不会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就不会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就不会知道其中的纯粹。当问到学长在参加过的志愿者活动中有没有最难忘的人和事的时候,学长的脸上露出了一种很满足的笑容,那个时候,我能感受到学长是真的很热爱志愿者活动,他告诉我:最难忘的是支教活动,那些小孩子纯真的笑容记忆犹新,可能我们第一次站在讲台上去授课时都会有些许紧张,可当你看到下面坐着一群小可爱,面露微笑地等着你去满足他们的好奇心时,你的紧张感会顿时荡然无存。不一样的活动会带给你不一样的感动,甚至让你体味道人生百态。

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地告诉我们:公益并不是剃头挑子一头热,而是一场既然选择就为之倾覆终身的事业。学长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只要有机会,他还是会义无反顾的投身于公益。并且他也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公益活动。如果我们不确定自己是否对公益感兴趣,那么他建议我们可以去体验一天公益活动,因为当你用自己的努力帮助了他人并且得到了他人对你的感谢时,你不但会感到很荣幸,你还会感谢他们给了你这样一个机会,让你发现原来真的会“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更何况,人的一生中,难得有机会去证明自己、考验自己、磨炼自己,能为他人带去温暖和希望更是难能可贵。

曾国藩曾说:“坚其志,苦其心,劳其力,事无大小,必有所成”。志愿者们正是这样事无巨细的奉献自己真挚爱心的人,他们从点滴小事做起,去润泽每一个心灵,到最后百川入海,那时便是人间最美的四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