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把握变局,规划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119

(通讯员:易佳睿 石娅婕 摄影:张灿 李奕凡)在经济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压力叠加下,就业压力上升,为帮助同学们尽早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明确未来发展目标,第十一届“把握变局,规划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于20215918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三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规划职业生涯,增强大学学涯的行动力莅临本次活动现场的嘉宾有:人力资源系资深教授、人力资源专家邓今朝,工商管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李勇,人力资源系主任、学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熊俊峰,人力资源系副主任程志辉,人力资源系教师邵丹萍,武汉融创投资公司综合管理部负责人成桂原、融创地产营销总刘刚,工商管理学院就业指导辅导员周珊。


     比赛开始前由工商管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李勇老师做了开场致辞,他阐述了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并希望选手们竞出水平,赛出风采,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9位选手依次登台,激情满怀地从自我探索,职业探索、职业方向选择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生涯规划与实践历程,并回答评委老师的现场提问。选手准备充分,现场气氛热烈,在与评委导师互动时,观众席时时爆发阵阵掌声……经济与贸易学院2019级学生唐晓菁立足湾区经济,彰显中国力量,将个人发展与大湾区经济发展的趋势相结合,立志成为大湾区渣打银行的商业项目经理。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学生黄俊波兴趣爱好广泛,多才多艺,在家庭引导和专业学习的过程中激发财经热情,梦想成为一名商艺交织的复合型鬼才。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贺祖浩立志成为营销策划领域的一颗闪亮的新星。


其余选手也分别从新媒体行业的发展、互联网+创业、疫情冲击的影响等的专业与现实角度详实展示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图景。评委老师从选手个人VCR介绍、PPT讲解、提问答辩这三个环节出发为选手带来精彩点评。经过评委老师综合评审,唐晓菁摘得本场比赛一等奖桂冠;黄俊波、熊丹婷获得二等奖;付纪、贺祖浩、敖珺怡获得三等奖;赵鑫、赵怡然、陈云航同学获得优秀奖;唐晓菁获得人气奖。邓今朝教授,李勇书记,熊俊峰处长,程志辉主任,成桂原、刘刚经理分别为9为决赛选手颁奖。


最后,由邓今朝教授和融创成桂原总监对此次比赛作总结。邓教授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希望选手们在写职业生涯规划书时能打破常规,更加“离经叛道”些。成总监则分享了地产行业更加青睐有自驱力和韧性的毕业生,鼓励学生加入地产行业。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选手们丰富多彩的展示内容、评委老师们干货满满的点评使他们受益匪浅。经过此次大赛,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基本的雏形与构架,提前树立了规划个人职业生涯的意识,对增强自己的职场竞争力有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