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2021年5月理论学习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100

本网讯(通讯员 龚商)511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会议,参加人员有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院党委书记曹礼和主持。

本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19日,习近平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习近平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习近平指出,大学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会议要求,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要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真学者,好老师”。

会议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重点学习了毛泽东《如何研究中共党史》。毛泽东指出,要用“全面的历史的方法”研究中共党史,把“整个党的发展过程”作为研究对象。如何用全面的历史的方法研究中共党史呢?毛泽东认为,从根本上讲,就是要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将党的历史置于近现代中国发展的历史乃至中华民族5000年发展的历史中加以考察,将党的历史置于国际国内两个环境中加以分析,对党的整个历史进行系统地、客观地、全面地研究。毛泽东明确指出中共党史研究的目的、对象,并对如何研究中共党史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这对今天研究中共党史依然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院党委副书记李勇领学。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建工作例会精神。428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召开4月党建工作例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温兴生简要回顾了前一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抓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会上,副校长何慧刚作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党委统战部作了防范校园传教和抵御境外宗教渗透专项教育。温兴生要求,各单位要坚持师德失范行为“零容忍”,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坚持明责知责、履责尽责、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全覆盖,引导教职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师德师风的行为准则、底线红线。

会议对做好5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布置。本月党日活动的主题是: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