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优秀教师党员李巍专访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2721

档案

个人简历

博士学历,具有投资银行与企业实际工作经验,现从事高等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任校级精品课程《企业战略管理》课程负责人,主讲《企业战略管理》、《管理学》和《国际企业管理》

学术成果

主持及参与二十余项各级各类科研和教研课题并出版专著和发表多篇成果,获得省部级一、二、三等奖奖励,多次获得校级教学及教研奖励。指导学生入围湖北省康腾杯原创案例大赛六强,指导学生获得湖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铜奖

个人荣誉

现为省级创新团队成员,获得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获得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多次获得湖北经济学院各类别教学工作评优评先奖励与荣誉

担任职务

现任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

提问:李老师,您从事教育事业多年,一定有着十分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那么结合您自身的工作经历,您是如何看待教师这一职业呢?

李巍老师:我认为教师职业是一个神圣而光荣的职业,它是一个教书育人双重责任于一身的职业。作为教师,它不仅代表着教好学生的文化知识与技能,而且更重要的是要教育学生做人的道理和做人的准则。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就要做到孜孜不倦地学习,储备丰厚的知识,这样才能教给学生更多的知识。尤其是在现在信息时代,教师更要注重学习,不间断的学习,来拓宽、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和知识领域。

提问:了解到您在教学和学术研究领域成绩显著,并且此次被评为学院优秀教师党员,那您怎样看待这些成就的呢?

李老师:首先非常感谢学院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认可,当选这次学院优秀党员其实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的,虽然目前自己取得了一些成就,但是学无止境,眼前的成就也已成为过去,我会一如既往的在教学岗位上积极工作,不断学习新知识,培养新能力,争取给学生提供更多的新知识,也给自己的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提问:据我所知,您所指导的学生都十分喜爱和尊敬您,请问您是如何做到的呢?

李老师:其实学生们都很可爱,他们也希望老师能够认可他们、肯定他们,也希望从老师哪里得到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疑惑的指导。所以,在学习中,我从不吝啬对学生的学习成果的肯定,在学术上尽自己最大所能地给予指导;在课后,放下教师的架子,把自己放到与学生同等的高度,和他们谈心聊天,热心解答学生的疑惑,自然学生就愿意与你亲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