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优秀教师党员黄金火专访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597

2018627日星期三,李文晶、蔡莲、黄莹来到了黄金火教授的办公室对老师进行深度访谈。

档案:

基本信息

姓名

黄金火

性别

出生年月

196312

职称

教授

研究方向

企业营销管理、营销诊断与策划

荣誉

多次获得教学质量奖、青年教师教学奖、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奖、任课教案奖

被湖北省省直机关工委授予“优秀青年”称号

被学校评为“十佳教师”、“科研活动积极分子”、“学术骨干”、“首席教师”、“学科带头人”

有多项成果获省级、校级奖励

正式访谈:

小编:请老师给我们分享一下您的入党动机是?

黄金火:出于对组织的仰慕,从小敬佩共产党人和革命先烈,我希望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

小编:请老师给我们分享一件您在入党的过程中印象深刻的事。

黄金火:1998年暑假抗洪中的某一天,我与现任副校长吴显富同在大堤上巡查,当时瓢泼大雨、电闪雷鸣,我们几个人分别占据守护棚的一个角,用身体固定保护着棚子,江里的巨浪飞溅在身上脸上,眼睛都无法睁开,像龙蛇一般的闪电和轰鸣的炸雷就在眼前肆虐.....但大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人在棚在!硬是没让狂风暴雨掀掉守护棚。事后虽然有些后怕,但当时却豪情满怀。

小编:老师认为我们在学习和工作中遇到挫折时应该怎样应对呢?

黄金火:挫折是成长进步的阶梯,是考验意志方式。苦不苦,想想长征二万五;累不累,想想先烈董存瑞。当然还要学会排解郁闷。

小编:请问老师在日常工作中是怎样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的?

黄金火:我是学管理教管理的,所以经常把握三条原则:做正确的事情;把事情做正确;要事先办。

小编:请问老师您在日常工作中如何与学生进行沟通?

黄金火:深有体悟。1.与学生交朋友,我的QQ联系人中专门设置了“学生”分组,人数始终保持在300人左右(每年进行清理);2.为学生设置的QQ群固定的有3个(论文指导群、导师群、学习指导群),成员不断更新替换;3.还开设了个人微信公众号,对部分学生公开。

小编:请问老师您在日常工作中怎么时刻保持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减少工作倦怠感,从而不断提升自己的?

黄金火:“以日新为道”;时常告诫自己“慎终如始”。

小编:请问老师如何在工作中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

黄金火: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同时秉持公正,以理服人。

小编:请问老师的座右铭是什么?

黄金火:“慎终如始,则无败事。”

访谈心得:

优秀的人始终如一,反省自身,向老师学习,将信念内聚成一团火,将善行外散作满天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