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党员先锋人物董鸿健专访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909

先锋简介董鸿健,男,汉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9412月。20169月至20186月就读于湖北经济学院市场营销专业。

先锋档案

奖学金类

1.2016-2017学年,藏龙学子奖学金。

学生工作类

1.2016-2017学年,担任院市场营销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助理;

2.2017-2018学年,担任院市场营销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对话先锋人物

小编:请问学长是如何平衡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呢?

董鸿健:一、制定合理的时间安排表。首先,我会整理清楚这一周内所要做的事情,然后每周更新自己的时间安排表。表格上主要记录这周课程的内容,课程作业,以及每周需要完成的各项学校、学院和班级工作。选定合适的、固定的时间用于学习,必须留出足够的时间来完成课外阅读和课后作业。当然,学习不会占据作息时间表上全部的空闲时间, 而对于剩余的空闲时间再次进行合理安排,比如:下午可以去学校游泳馆锻炼等。一张作息时间表也许不能解决一周发生的所有问题,但是它能让你了解如何支配我们这一周的时间,从而使你有充足的时间学习、工作、生活。

二、在学习上。要学会学前预习,这就意味着在我认真投入学习之前,先把要学习的内容快速浏览一遍,了解学习的大致内容及结构,以便能及时理解和消化学习内容;充分利用课堂时间,在课堂上充分利用时间,可以尽可能地学习到有用的知识点,这也意味着在课后少花些功夫。课堂上要及时配合老师,做好笔记来帮助自己记住老师讲授的内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积极地独立思考,跟得上老师的思维;学习要有合理的规律,课堂上做的笔记你要在课后及时复习,不仅要复习老师在课堂上讲授的重要内容,还要复习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认识。如果你坚持定期复习笔记和课本,并做一些相关的习题,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这些内容,你的记忆也会保持更久

三、工作和生活中,认真完成学校、学院和班级完成的各项任务,劳逸结合的休息与娱乐。

小编:在大学五年时光里,我们必然会遇到各方面的困难和挑战,请问学长是如何应对的呢?

董鸿健:在我的大学时光里,遇到过各种大大小小的困难,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参加啦啦操比赛,这个比赛从一开始就遇到了困难,人员凑不齐;在练习过程中,啦啦操的托举技巧难以把握,难度系数有点过高;为了参加比赛,影响了休息等。面对这么多的困难,我和同学在一开始就寻找有舞蹈基础的同学,找到后,耐心征求同学意见并有效说服一起参加;对于难度系数的问题,我们请了专业的啦啦操选手来指导,在掌握了一定的托举,抛举技巧后,我们团队的人就开始进行了大量练习;中午,晚上,周末不断的练习,有的时候梦里都会梦到自己在练习。但是对于热爱舞蹈的我们来说,这些事情我们都可以去面对,迎难而上,保持着这样的信念,我们团队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我觉得面对困难和挑战,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心态,保持良好的心态,将会事半功倍;其次,就是努力,付出总会有所回报的;最后的就是,一颗想要赢得心,只有不断地向着目标进发,我们才有赢得可能。

小编:学生党员时常被定义为优秀的群体,请问学长是如何看待党员这个身份呢?

董鸿健:“学生党员”中包含了“党员”和“学生”两重属性,作为这两重属性的结合体的“学生党员”注重两者的有效结合是至关重要的。“学生党员”是一名大学生,其主要任务是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应当要比别的同学更加刻苦努力,有所创新,有所突破,这样才能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学生党员”要在群众学生和团员学生中起到模范作用,时刻牢记党、国家和时代的要求。

  从一个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这是一个质的飞跃。它意味着党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我们要在实践中不断地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思想上真正入党。学生党员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应该用自己的言行表明自己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

寄语:

今天的学生党员,特别是像我们这样的一代学生党员应该具有时代的使命感,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