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学年(2)汤逊湖讲堂 第二期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3-21浏览次数:446

郑毓煌教授做客我院“汤逊湖讲堂”

(通讯员曹敏)318日,“中国科学营销倡导者”、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博士生导师郑毓煌教授做客我院“汤逊湖讲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为现场二百余位师生作“营销:创业者的第一课”为主题的讲座。湖北经济学院学工部部长宋健,校团委书记王友刚,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红,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副院长陈黎、李亚林出席活动。活动由王红主持。

郑毓煌教授从自己的求学经历开始谈起,不时调侃亲身经历的趣事,以此论证营销的重要性。他对台下提出问题:什么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他提出市场营销是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没有之一。郑毓煌教授充分比较中国和美国在市场营销方面的差异,通过两国在全球经济发展中的现实案例,如麦当劳、百事可乐、霸王凉茶等,揭示差异化的本质和根源。他提出中国企业应该从以顾客为中心,通过吸引顾客、保留顾客、洞察顾客、科学营销等方面来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郑毓煌教授从宏观的角度提出,中国需要国家营销战略,中国需要保护消费者权益,要重视打造中国本土品牌。

郑毓煌教授内容丰富、新颖生动、幽默风趣的讲座,引起在场师生的热烈响应,激发了师生的学习探究兴趣,同学们纷纷就讲座中提到的科学营销、顾客需求、竞争力等话题,与郑毓煌教授作了互动交流。

  

  

个人简介:

郑毓煌教授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现任清华大学营销学博士生导师,多年来致力于传播科学的营销理念与方法,被业界誉为“中国科学营销倡导者”。他的课程和著作广受企业家和创业者欢迎,获得美国营销学会主席、沃顿、哈佛商学院院长等权威一致赞誉,并曾获得亚马逊中国电子书第一名等市场荣誉。他在20092015年连续7年获得“中国营销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获奖次数居全国之首;并在2011年荣获美国营销学会(AMA)“最具影响力和长期贡献” O'Dell奖的最终提名奖。他的营销慕课20151016日在学堂在线开课以来,已有超过5万人报名,并在201618日上线喜马拉雅FM平台以来已有超过50万人次收听,成为全国最受欢迎的营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