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679

会议现场

湖北省商务厅法规处处长何新恩同志致辞


湖北省社科联学会工作部副主任文嵘同志讲话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刘建湖同志讲话

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陈向军教授致欢迎辞

会长张奋勤作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宋则作学术报告

湖北经济学院楚天学者特聘教授谷克鉴作学术报告


湖北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黄金火主持


本网讯(通讯员 黄金火)近日,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会议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和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共同承办。

大会审议通过了张奋勤会长作的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章程(修订稿)等各项决议。选举产生了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新一届负责人。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向军教授全票当选为会长。

湖北省商务厅法规处处长何新恩、湖北省社科联学会工作部副主任文嵘、湖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主任科员余杰代表主管部门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刘建湖、副秘书长罗文军到会祝贺并讲话。主管部门及上级学会领导对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在前十届理事会工作期间为湖北省商贸流通业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寄予厚望,希望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导下,继续前行,努力成为推动湖北省乃至全国商贸流通业发展的新智库。新任会长陈向军教授作了题为“新起点,新作为”的发言,从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提升学会凝聚力、注重学会研究力建设、加强学术队伍建设四个方面阐述了学会五年发展的基本思路。

本届大会还邀请了国内商贸流通领域的著名专家进行学术交流。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宋则、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谷克鉴在大会上作了“回归、创新商业零售企业自营之本”和“美国贸易政策和中美贸易关系”的学术报告。

全省50多所高校以及部分流通企业的162名会员参加了会议。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成立于1979年,学会为推动我省商业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学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社会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