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总决赛中斩获多项大奖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1089


本网讯(通讯员:刘玮霖)2021519日,第十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传来喜讯,我院学子荣获绿色建筑分析专项二等奖、工程造价专项二等奖、规划与设计专项三等奖、工程管理专项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202011月网络晋级赛开始启动,全国共有500多所院校报名参赛,2000多支代表队进行角逐,通过网络晋级赛选拔,最终有436所学校的1365支代表队成功晋级总决赛。

此次大赛由工程造价1942班胡宪升,工程管理1941班赵慧捷,工程管理1942班苏彤、朱义沛、刘玮霖五名同学组成经院EMA队代表我校参赛,经过前期的校内选拔,以及近六个月的备赛,在我院工程管理系老师郑敏的辛勤指导下,获得绿色建筑分析专项二等奖、工程造价专项二等奖、规划与设计专项三等奖、工程管理专项三等奖,面对疫情影响以及新的比赛规则与制度和专项新的考核内容等困难,经院EMA队不畏艰难,通过灵活沟通交流,在经过了长达半年的备赛后,最终完成了作品并获得佳绩。

大赛通过对斯维尔BIM系列软件应用的考核,实现了高校建筑类专业之间的技术协同,增强了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吸引了全国建筑类院校的积极参与。第十二届大赛紧随国家城镇化的发展进程,对大赛的内容设置和赛制进行了多方面的改革创新,同时也继续沿用了去年的“线上答辩”、“CIM应用”等多项举措,更好地推进了BIMCIM技术在高等院校的教学与应用、建设行业信息化发展及人才培养。

在工商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及老师们的辛勤指导下,队员们高度重视、刻苦备赛,通过不懈的努力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次比赛使我院学子受益匪浅,不仅让参赛学生学到了专业知识,丰富了课外生活,提升了自身的专业技能,也为我院推动学科建设、大力推广BIM技术的运用注入了新的动力。相信我校代表队在未来的比赛中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我校所获奖项

成员们认真答题

全程摄像头开放

经院EMA队合影留念

经院EMA队与指导老师郑敏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