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喜获二等奖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284

2021530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产业创新联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新型建筑工业化集成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方工业大学和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校企合作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总决赛完美收官,代表湖北经济学院的我院智慧建造中心“乘风破浪的有志青年”队,收获A赛道(科技创新)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在工商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倪燕翎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由我院智慧建造中心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19级学生:董佳麟、李昊喆、杨思琪、廖楚涵、张志文五位同学组成的“乘风破浪的有志青年”队自202011月开始积极筹备,经历长达半年的赛程,于20214月按赛事要求提交了全部成果。寒假期间,我院学子克服了沟通不便、设备不足等重重困难,不焦不躁,以必胜的决心和坚强的意志,坚持每天线上学习交流,返校后利用一切课余时间积极备赛,最终如期完成比赛任务。

该项赛事面向全国开设土建、工程管理等相关专业的院校,参赛队伍主要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985211高校,且大多为工科实力雄厚的综合性高校。赛项设置分为AB赛道,其中A赛道为科技创新主题,B赛道为应用创新主题,作品形式有研究报告、科研论文、BIM设计、BIM应用、BIM研发、BIM发明、BIM创新等,形式多,难度大,标准高。

尽管是和985211高校同台竞技,但我院学子不害怕不畏缩,以湖经“三有三实”精神为激励,发挥优势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BIM相关软件以及实践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研究,凭借精细的模型、详实的研究报告、出色的应用创新成果,最终摘得A赛道全国第20名的优异成绩。此次比赛的成果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BIM水平和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