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商管理系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研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368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本质,全面推进课程建设,工商管理系于617日中午开展了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工商系副主任钱玲老师主持。首先,赵玮老师针对《管理学》课程思政建设,指出要“用好中国案例,讲好中国故事”,建议规范编写符合世情国情时情的企业案例,建立和完善案例库辅助教学。结合《战略管理》课程思政建设,李巍老师分享了三点体会:1.教师需要以身作则,规范言行,树立榜样;2.将价值观融入课程建设,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3.更新课程内容,将具有中国特色的管理思想和优良的传统文化融入其中。康乐老师也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建议在教学过程中提升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李瑜老师介绍了以学生为中心,以互动推动创新创业课程的教学方式。汪敢甫老师针对《管理经济学》课程,建议加入实验教学方法,让学生在实验探索中深化对经济模型的理解,提高动手能力和思辨能力。随后,针对课程思政建设中的困惑和问题,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工商系主任孙一平老师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课程思政建设的方向和思路提出了建议,希望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努力培养学生经世济民、德法兼修的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