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审核评估做最充分工作准备和最强有力组织保障  学校召开4月党建工作例会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4-24

  本网讯 4月20日,学校召开4月党建工作例会。会议围绕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做最充分工作准备和最强有力组织保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教务处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要素和评估流程作进一步讲解说明,布置下一阶段审核评估的具体工作。会计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围绕如何为审核评估工作发力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计学院党委抓好学习调研,凝聚共识,做好动员部署;党政齐抓共管,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评建任务;把迎评促建工作落到党支部,强化评估责任担当,党委担负攻坚之责,党委引领支部做、支部带领党员做、党员带动群众做。 法学院党委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谐教师队伍建设,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推进制度建设,强化激励和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和学生努力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把审核评估工作落准、落细、落实。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强化示范引领,引导教师党员积极参与评估,冲锋在前,主动承担评建任务,高质量完成评估工作;实施“党建铸魂工程”,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开展教师党支部与学生班级结对共建,发挥教师对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引领作用。


  会议对基层党组织围绕审核评估如何发力,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成为团结动员师生落实审核评估任务的坚强政治核心,各党支部要履行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打好审核评估这场硬仗。二要提升教工党员的战斗力,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二级单位党组织的书记要加强统筹协调,党员教师要带头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和评建工作中。三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党建要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人才培养等融合,打造融合式的“党建+”模式,推进党建品牌创新。四要严格执行激励和问责制度,形成人人主动参与、人人抓紧落实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布置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活动和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五期学员报名遴选工作。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