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10-25

  本网讯 10月24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召开10月党建工作例会。


  会议围绕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开展了研讨。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党委常委张以林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就《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在全体教师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讨论稿)》起草情况作了说明。温兴生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贯彻湖北省《关于在全省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因时而进、趁势而为,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推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温兴生强调,教师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真学者、好老师”;要做学校的主人,增强主人翁意识,把自己视为学校发展共同体的一员,把个人的职业发展与学校的事业发展融为一体,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努力推动学校升级、进位。


  会上布置了第三批巡察和第二批巡察“回头看”工作。学校从10月中旬至12月中旬,对32个二级单位开展第三批巡察,对第二批巡察的7个单位“回头看”。温兴生强调,巡察要坚持“四个突出”,一是突出问题导向,要开门见山查问题,发挥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把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主要任务;二是突出政治导向,巡察内容要彰显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这条政治巡察红线;三是突出质量导向,巡察工作要身子下得去、认识上得来,做到深入教职工、服务对象中,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听实话、察实情;四是突出效果导向,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落实学校的根本任务、中心工作、重点事项,为推动学校升级、进位,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布置了下一阶段国家监察和党规党纪宣传教育活动(五进、五融入、五建),重点是把普纪普法教育、廉洁教育内容纳入教学计划,纳入党校、团校培训计划,把宪法、监察法内容纳入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法学通论及法学专业有关课程教学计划,融入教育教学活动。11月底,学校上报活动情况总结,12月上旬,接受省纪委、省委高校工委检查。会议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认真抓好下一阶段宣传教育工作的落实,确保活动质量,取得实效。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纪律教育专题片,通报了10月份学校舆情分析报告。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