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4-25


  本网讯 4月24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召开党建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党委常委张以林,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发布《湖北经济学院2019年度党建工作项目清单》。温兴生指出,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对标《清单》,按照“路线清单” “进度清单”“责任清单”的要求,画好“施工图”、列明“时间表”、奏响“大合唱”。


  温兴生强调,全面落实《湖北经济学院2019年党建工作项目清单》,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要做好“三个牢牢抓住”。


  一要牢牢抓住主体责任。发挥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提高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能力,把党的领导贯穿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发挥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做到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强化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把管党治党、党的建设的任务和要求落到每一名党员。


  二要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党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管好自己、带好班子,对党建工作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争做党员的榜样、教师的朋友、学生的亲人;各级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三责”,坚持每季度对分管领域管党治党、党的建设等情况开展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纠偏纠错;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把领导责任落实到位。


  三是牢牢抓住作用发挥。要不断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功夫,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抓好“对标争先”建设,开展“双创”“双百”“党建十面红旗”等创建活动,在争先创建中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要发挥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责任人、政治思想引领人、教学科研带头人的作用,党员要争做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的“坚定派”、学习提升上的“模范派”、工作发展中的“担当派”、生活成长上的“自觉派”。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实验教学中心党总支负责人对标清单,围绕2019年抓本单位党建工作思路和举措,作交流发言。


  会议布置了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要求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学习宣传,重点组织开展“学”“讲”“考”活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化拓展活动、系列警示教育活动、“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廉政宣传、廉政教育基地参观等六项活动。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做好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的通知、全国全省机要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布置了2019年学校机要保密工作,学习了统战工作知识,通报了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