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及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走上讲台讲思政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10-21


  本网讯(通讯员 代保平 摄影 陶慧)10月10日至17日,校领导温兴生、董仕节、刘大洪、鲁晓成、吴显富、何慧刚、张以林及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分别走上讲台,为4000余名2019级学生讲述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成就、经验与启示》。


  他们用风趣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教学案例、精美的多媒体课件,教育引导广大学子自觉肩负起时代发展大任,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爱国热情转化为艰苦斗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性认识和具体行动,以学习为最大任务,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做“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的新时代大学生,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连续多场的专题课堂教学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志激人,真正讲到了学生心坎里,达到了润物无声的效果。学生在课后表示,校领导授课亲切博学,案例详实,讲述的内容紧跟形势,消解了我们的思想困惑,增强了当代大学生与国家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信心。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指出,全体校领导及二级学院党委书记给学生讲好“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主题的这一课,是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工作体现。通过授课,要教育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这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要求。


  此举是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湖北省委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学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高校领导带头走进课堂听课讲课,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的要求。


  学校把校领导和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讲思政课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从今年7月初就进行了安排部署。为讲好这堂思政课,校领导们坚持“常学常新、常讲常新”,积极查阅资料,精心撰写教案、制作课件,在分头备课的基础上,于9月24日进行了集体备课。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国庆系列重要讲话后,课程组还及时增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国庆阅兵的案例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