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宣布成立新的工商管理学院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9-06浏览次数:720

为进一步理顺学科建设与学院设置的关系,促进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 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近期学校对部分二级学院进行了优化调整。其中,决定将工商管理学院的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和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整合组建为新的工商管理学院。2018年8月31日,新的工商管理学院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顺利召开。副校长陈向军教授、发展规划处薛吉宝处长、组织部孙静月副部长出席了会议。

会上,薛吉宝处长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新的工商管理学院的通知》,孙静月副部长宣读了校党委《关于成立新组建的工商管理学院筹备工作小组和临时党委的通知》。

陈向军副校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组建成立新的工商管理的目的、意义及论证过程作了说明,就新的工商学院成立以后的办学定位、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向军副校长希望大家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他说,将两院整合,成立新的工商管理学院是贯彻落实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精神、提升管理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需要,是强强联合决战决胜2020争取实现硕士学位授权扩点的需要,是加强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建设、提升学科竞争力的需要。他要求,筹备工作组、临时党委要强化责任,确保学院整合工作平稳过渡;学院全体师生要明确目标,立足学校发展大局,自觉参与到教学改革和学科专业建设上来,为新学院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原工商管理学院、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主要领导分别发言,表示服从校党委、行政的决定和安排,主动作为,精心谋划,做好过渡期间的各项工作。

会后,学院师生认为,新的工商管理学院的成立,是学校党委从一流学科建设大局和学校升级进位发展实际着手,审时度势、精心谋划论证的结果,对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发展,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加强人才培养以及更好的服务社会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纷纷表示,要按照学校党委和行政的要求,更好地处理好个人价值实现与学校发展的关系,把握好学院融合这个机遇,积极作为,为新学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