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408



(本网讯)2018年9月8日下午2点30,为帮助新生及家长进一步了解我院基本情况,密切师生联系,解答相关困惑,引导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搭建家校双方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好平台,我院按照专业分别在三个会场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更加详细地介绍专业特色,帮助新生们了解专业特点,强化专业思想,激发学习动力。

戴化勇详细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基本情况、专业特点、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师资力量,重点说明了我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就业指导等方面的情况,对家长比较感兴趣的专业、就业、与名校名企合作和岗位实习等问题作了细致解答。

冷凯君针对物流管理专业的专业概况、学科发展、师资力量、培养特色、就业导向等进行了详细说明,特别介绍了学院开设的精英班的选拔要求、学习内容、科研任务、参加竞赛等基本情况,鼓励同学提升视野,加强研究能力。

胡汉武特别针对管科类学子的就业方向进行说明,同时,他对新生未来的大学生活提出殷切期望,转变“大学生活即轻松玩乐”的想法,应明确自身的目标,为以后的人生路打下殷实的基础。

曹礼和从学校和家庭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角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家长与孩子多沟通,关心成长;二是家长与老师多交流,了解动向;三是学校及时预警,告知家长。强调家校共同努力教会学生认真学习,健康向上,规划人生。

会场的相关参与老师也都从专业学习、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广大新生尽快融入集体,适应大学生活。互动环节中,家长和学生就修读双学位、专业学习、就业和考研等问题踊跃提问,与会老师都一一耐心细致回答,现场气氛活跃。

会后家长对这种深度交流的方式表示高度认同,认为通过见面会进一步了解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条件、师资队伍、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情况,有助于家校共同努力促进学生成长,对未来的学习和发展进一步坚定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