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生专业教育见面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645

      为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专业培养目标,加深专业认识,积极转变角色,2018年9月9日中午1点到3点,我院分别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报和五报开展了专业教育见面会。此次见面会分别由戴化勇、潘林和陈一飞三位老师主讲。

戴化勇从专业办学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方案导读和专业学习指导三方面展开介绍。他指出我院是一个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的学院,详细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希望新生能主动了解专业设置情况,合理规划学业,同时强调了大学和高中在学习习惯、学习方法、学习内容等方面的差异,鼓励大一新生能尽快调整学习态度、转变学习方法、制定大学目标,尽快适应学习新阶段。

潘林从物流管理专业是什么、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以及怎么学这五个方面进行阐述。从物流的运输、存储、装卸等功能概念出发分析物流行业前景,分析了专业未来发展的良好态势。随后,介绍了专业的核心课程以及学分要求,对相关物流企业进行介绍,鼓励同学有目标、有规划、多读书,通过所学的方法,将课本知识转化为实际应用。

陈一飞从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所涉及的管理、技术、法律、经济四点进行介绍,通过人才培养方案的讲解强调在大学中需以学业为中心确立自己的目标,明确发展方向,通过介绍往届就业情况帮助学生梳理专业前景。

本次专业教育讲座让2018级新生了解本专业的各方面情况,解答了新生对专业的疑惑,传达了学校以及学院对新生的期望,有助于新生增强专业自信,充分的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