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总支开展党员下新生寝室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9-09浏览次数:642

本网讯(通讯员 刘晓萱 赵殊特 摄影 张茜 席仁欣)98日,我院迎来新面孔,2018级新生们的大学生活正式拉开序幕,据悉,这届新生近70%均是00后。为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同时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学生党总支开展党员下新生寝室活动。

8日晚,数名学生党员来到新生寝室,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其中,学生党员李文晶来到四名新生刚刚入住的桔三532寝室,在近40分钟的交谈中,从生活、学习、到各类学生组织和社团活动,特别是新生入党问题,李文晶都耐心地为学妹们答疑解惑,并根据实际情况和自身经验,提出自己的建议。朱寅平来到了桔5-405新生寝室,耐心的为学妹们介绍关于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解答疑惑并提出建议,通过询问具体情况了解诉求以便下次更好地为她们解决问题。在交流结束后,朱寅平也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以便日后的交流沟通,持续提供帮助。

党员进新生寝室是我院学生党建的常规内容,每年都会制定详细的前期方案,在生活方面,向新生具体介绍学校与学院概况,相关的奖励与帮扶政策,校纪校规以及同学关系寝室关系的正确处理等;在学习方面,主要讲解学校的图书馆等其他学习资源,建议新生制定学习计划等;在思想和工作方面,向新生传递积极向上、乐观友善、独立自主等正能量,介绍入党相关知识,分享自己的学生工作经验以及社会实践,向新生提出一些建议等等内容,有利于引导大一新生尽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学生党员李文晶为新生解疑

学生党员朱寅平讲解学院概况

学生党员刘黄傲为新生答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