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著名医保专家王东进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9浏览次数:383

    2014年9月27日上午,原国家体改委副主任、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原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医疗保险协会会长、着名医保专家王东进教授在四号报告厅作了"目标是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全民医保制度"的学术报告。学校领导、省人社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所高校医保专家及我校师生共二百多人到会聆听,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奋勤主持。
  作为中国医疗保险制度建设全程参与者、设计者,王东进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医疗社会保险的发展历程和特点。接下来他明确指出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全民医保制度是中国医疗保险制度改革方向,重点从医疗保险制度模式设计要符合国情、要有可靠依据等十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全民医保建设中的"公平"与"可持续"两个核心问题。最后王教授提出要"以坚守为基、以改革创新为道、以问题为导向、以法制为保障"来实现全民医保建设目标。王东进教授敏锐的思维、独到的见解、前瞻的眼光,为在中国破解全民医保这一世界性难题提供了思路。报告受到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