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胜梁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3浏览次数:356

     本网讯(通讯员 木娇 江梅)5月12日下午,加拿大布鲁克大学商学院邓胜梁教授应学校邀请,在我院举行了题为《市场导向与技术创新:制度支持的调节作用》的学术讲座。院领导、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陈昀、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院长戴化勇主持讲座。

    市场导向与技术创新之间的关系一直以来存在诸多争论,讲座中,邓胜梁教授针对目前市场导向与技术创新之间关系的研究现状,引入政府制度支持这一变量,围绕回应型市场导向、前瞻型市场导向与渐进式创新、变革式创新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分析,重点阐述了政府制度支持这一变量在市场导向对技术创新影响过程中存在的调节作用。研究发现,政府制度支持仅在市场导向影响变革式创新过程中存在调节作用,即政府的制度支持对变革式创新的影响更大。该研究对于理解市场导向与技术创新之间的关系提供了新的理论视角,特别是对政府如何制定相关政策以促进技术创新提供了有力地理论支持。

    最后,院领导就如何提高学院师生的整体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与邓胜梁教授进行了细致交流,邓胜梁从激励政策设计、重点培养引导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对于研究生提出的困惑,邓教授也作了一一地解答。邓教授的讲座受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