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9浏览次数:309

各院(系)党委(党总支):

  根据工作安排,拟于3月至4月举办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3年3月—4月(每周日)

  二、推荐名额各院(系)党委(党总支)按入党积极分子人数的15%推荐学员参加本期培训(见附件)

  三、具体安排

  1、党校报名(3月22日—4月3日):各院(系)严格选拔、组织报名,按每组不超过15人进行分组,并认真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报名表》(报名表附后),于4月3日前将电子文档发送至组织部邮箱hbue_zzbz@sina.com,纸质文档盖二级单位党组织印章,领取教材时一并交组织部。

  2、领取教材(4月7日—12日):请院(系)按每人10元收齐教材费后,于4月11日前统一交会计核算中心,集中在4月11日、12日两天时间,凭交费收据到组织部领书。

  3、集中授课。拟定于4月14日和28日两天分班进行集中授课,内容包括观看纪录片、当前政治经济形势、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党的性质和纲领、党的组织和纪律等。

  4、小组讨论。各小组于4月14日至5月6日之间,结合所学内容开展2次小组讨论,小组讨论时间、地点由小组长结合本小组成员课表与班级指导员商议确定。小组讨论内容应围绕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党校学习的心得体会及感悟,自己的入党动机和未来争取入党的打算等,小组长如实做好讨论记录,并以书面形式形成讨论小结。

  5、考核结业。

  (1)结业。本期培训班拟定于5月12日下午进行结业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学员结业必须全勤参与听课和小组讨论,考试成绩在60分以上(含60分),给予结业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2)优秀学员评选。优秀学员采取个人申报的方式,于5月12日前向班级指导员提交一篇高质量的党校学习论文,文章以党校学习心得体会和对党校工作的意见建议为主,体载不限。班级指导员根据学习听课、小组讨论出勤情况,考试成绩,提交论文质量,党校工作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虑,向党校提交优秀学员候选人,经党校审核后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四、相关要求

  1、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是坚持党员标准、保证党员发展质量的需要,各院(系)党委(党总支)务必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根据实际尽可能对学员进行学前纪律教育。

  2、各院(系)分党委(党总支)除指定1名辅导员带队外,另安排1名联络员(一般为分团委组织部干部),负责与党校指导员联络。

  3、党校指导员将在每次课前和课后5分钟进行点名,并对小组讨论进行随机抽查,各学员必须提前5分钟到达指定教室听课,按时到达指定地点参加小组讨论。上课(小组讨论)至开始后15分钟到达者视为迟到,开课(小组讨论)15分种后未到视为旷课,学员确有重要事情可请事假,应提出书面申请经院系老师同意盖章后交党校指导员,否则视为无效。旷课1次课及以上、迟到早退2次课以上、事假2次课以上者取消考试资格,不予结业。

  党 校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