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届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财产管理细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08浏览次数:327

    为加强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内部财务管理,做到量入为出,提高经费的利用率,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学生会财务制度。该制度的主要内容如下:

     1、 各部门固定资产的管理和使用应坚持统一政策、统一领导、责任到人、物尽其用的原则。

     2、 固定资产清单:专用设备、一般设备、陈列品、图书以及其它固定资产。

   (一)专用设备。指各种具有专门性能和专门用途的设备,包括各种仪器设备、文体设备等。

   (二)一般设备。指办公和各项事务用的通用性设备、通讯工具、家具等。

   (三)陈列品。指字画、纪念品、装饰品、展品、藏品等。

   (四)图书。指学生会图书、资料等。

   (五)其它固定资产。指未能包括在上述各项内的固定资产。

     3、 各部门如需新增固定资产,必须报主席团批准,由办公室统一联系负责购置,交与各部门使用,严禁私自购置。

     4、 非正常损失而减少的固定资产,由办公室组织鉴定,查明原因,追究责任;据鉴定意见、对非正常损失责任人的处理意见及主席团处置意见等,办理有关财务注销手续、赔付手续,进行相关工作。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