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拓展】实践出真知-记工商管理学院管理学拓展训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03浏览次数:291

实践出真知 ——记工商管理学院管理学拓展训练
 

本网讯(通讯员 陈艳)20101030,工商管理学院09级学生在东大门参加了本年度的管理学拓展训练,本次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鲍升华教授担任总指挥,赵玮教授担任副总指挥,整个活动在工商管理系全体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开展。开展此次拓展活动的目的在于让我院学子将从书本上学到的管理学知识运用到实际演练中。

早上八点半,全体学生在教1—101集合,戴化勇老师做活动的前期讲解,让大家认识到这不仅仅是做游戏,更是在学习管理。分组后,大家在各自教练的带领下到各自的场地进行第一项活动——堆积木。要求不能出声,按照老师发给每个人纸条上的操作进行堆积,且必须符合最后的要求。最终,只有一个队伍顺利完场任务。十点,所有同学到东大门集合,向全体老师和同学展现本组风采,八个队伍的展示或幽默,或沉稳,均博得阵阵掌声。之后进行的默契大考验,让学生们知道管理中需要反馈信息;蒙眼报数字让大家知道生活中需要耐心;躺卧齐运人更让大家知道管理过程需要相互配合和相互信任。

下午,各小组在教室进行模拟世博馆的建造,要求将湖北经济学院合理的展现在世博园中。各小组发挥聪明才智,先设计草图,再到模拟市场上“购买”原材料,进行工程建筑,最后向评委们展示自己的杰作,同学们大胆创新设计出的校园馆让评委老师们赞叹不已。

最后,老师们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并对同学们的表现予以点评,希望大家能真正将管理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这次的拓展训练很有意义,并表示会将此次活动的收获加以运用,以后也会多参加类似的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成为真正的管理类人才。

                             活动前期,戴老师做讲解

                            躺卧齐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