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年十佳团支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2浏览次数:173

  人力Q1141团支部在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的指导下,在班主任袁声莉老师的领导下,在全班57名同学的积极努力下,取得了在团支部制度建设、支部特色活动等方面优异成绩。

  在制度建设方面,他们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先后制定了团干选举制度、支部决策制度、支部财务制度、支部活动制度。在支部工作中力求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在思想理论方面,以团支书为首的团支部积极促进乐观思想的传播,各团委与成员打成一片,了解思想动态,及时做好支部成员的思想工作,使其在思想上始终与国家政策保持高度一致,支部57人中,有共青团员48名,党员3名,预备党员6名。另有57名共青团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51人完成了党校学习。团支部学风建设也是支部工作的一大亮点。支部成员在学习生活中坚持以学习为本,始终奉行“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培养浓厚的学习氛围,经常可以见到支部内成员三三两两去图书馆学习。

  在课内知识方面,他们把握课堂宝贵时间,认真听讲,开动脑筋,敢于和老师争辩交流;课后做好复习与预习工作,大家相互帮助攻克学习中的难题。在课外知识方面,他们争取时间,拓展知识面,关注身边的信息,提高自学能力;同学间还经常交流讨论,思维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到课率方面,在院内也是名列前茅,与此同时,支部内也形成了良好的考风,至今未发现有人在考试中出现重大违纪现象,在不知不觉中,整个支部形成“勤奋,团结,求实,进取”的良好学风。

  在抓好支部建设的同时,他们也没有忽视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丰富同学的业余生活,开拓视野。团支部定期召集组织全体成员进行多项文体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性很高,反应也很热烈。如:团组织生活、读书学习交流会、晚点名三分钟演讲等。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将整个人力Q1141团支部凝聚成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

  人力Q1141班团支部是一个激情飞扬、团结友爱、自强自信的集体!在学院分团委的指导下,在袁老师的领导下,他们积极上进,勇于创新,共同进步,并在本次五四表彰大会中荣获“十佳团支部”荣誉称号。展望未来,他们信心满怀。因为有这样一个充满激情班集体,这样锐意进取团支部,他们将树立更高的目标,再创佳绩!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