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杯赛】:我秀我精彩——第五届“中商杯”商务谈判大赛海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0-30浏览次数:382

本网讯(通讯员 熊慧 摄影 施媛媛)10月29日下午13:30,第五届“中商杯”商务谈判大赛海选在逸夫楼隆重举行。此次大赛由共青团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主办,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承办。大赛共设五个赛场,邀请了才华横溢的学长学姐们进行点评工作。大赛上,个人、团体言辞流利,充分体现了我院大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采。
    纵观各赛场,气氛活跃。在J4-111赛场里,有一支队伍“开拓者”,其口号是“谈笑之间,步步为赢”。这支队伍人员颇多,共八个人。他们的核心方案是申明价值、创造价值、克服障碍,方案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他们强调商务谈判不应该是某一方取得胜利或两败俱伤,而应该是双方以和平的心态长远合作,达成双赢大智慧……他们绘声绘色的演讲博得评委和听众们的阵阵掌声。评委既对他们的表演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不足之处。诸如此类出色的演讲还有J4-112赛场“第二势利”的“不为追求完美,只为玩没追求”,“非常联盟”的“给我一个舞台,还大家非常精彩”,“MU奇迹”的“成长靠对手,成就靠团队”……他们声情并茂,点燃了大家心中的激情。队伍与队伍之间,队伍与个人之间充溢的更多的是欣赏、赞美、肯定的眼光……不知不觉中,大赛拉下了帷幕。
    据悉,此次模拟商务谈判大赛旨在推动青年大学生学习现代市场经济知识,培养一批专业化商务谈判人才队伍,为打造我省中部重要优秀人才聚集区做贡献!海选结果将在31号公布,届时请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