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14浏览次数:376

一、序 

2008年刚刚开始,全世界范围的金融危机就在我国大肆蔓延,随之而来的便是失业人数的急剧增加,就业环境的急剧恶化。

大批的毕业生徘徊在就业的大门之外。他们该怎么办? 2009年,经济开始回暖,可是速度却是极其的缓慢,就业形势仍然严峻。社会的发展瞬息万变,谁都无法预知未来,那我们能做些什么?中国每年以610万人次的惊人速度向社会不断地输入毕业大学生,而我们是普通的本科院校的学生,拿什么来与那些知名高校的学生来竞争?在大学四年里或是更长的时间里如何来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使自己在职场中可以如鱼得水?

作为一所高等院校,我校越来越重视学生的就业及创业中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做好学生由学校向社会转变的促进工作。

还在为在大学里不知道该向那个方向努力而无助彷徨吗?还在惋惜大一的匆匆,而不清楚自己的目标而苦恼吗?还在因前面的路途漫漫,就业艰难而烦闷吗?

这一切都是不是问题,放下烦恼与苦闷跟我们一起来吧,“规划职业生涯,成就精彩人生!”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每一个湖经学子找到自己的职业定位。

 

 

二、关于湖北经济学院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关于本科教学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积极落实学校“精细化管理年”的相关举措,全面提高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的就业意识,帮助学生尽早树立危机意识,引导学生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化被动就业主动择业,让他们认识自我,有目标地发展自我,从而赢在职场起跑线湖北经济学院招生与毕业生就业指导处和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决定联合举办“湖北经济学院2009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通过举办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就业意识,帮助同学分析自我,

以既有的成就为基础,确立人生的方向,提供奋斗的策略,让同学为未来及时做好准备,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从而缩短求职时间,降低求职成本,为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提高同学的沟通技能和就业能力,增强职业竞争意识,丰富同学们的大学课余生活,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二、参赛对象

湖北经济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大赛性质

校级A类比赛

四、大赛主题

规划职业生涯,成就精彩人生

五、参赛要求

 1、初赛参赛者要求提交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方案

2、决赛参赛者要求言谈举止文明礼貌,衣着整洁大方。

六、比赛流程

活动的前期宣传→报名参赛→初赛指导→初赛→决赛

七、时间、赛程安排200911月——12月)

1、报名时间:11.9——11.11

上午:11001300

下午:17001830

2、参赛形式:

   以个人形式报名,初赛提交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决赛以PPT形式进一步展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3、参赛作品提交方式(初赛参赛者需同时提交书面文档和电子文档),初赛截止时间1122晚上6点。

A、书面文档

版面要求:A4纸打印,其中主标题为3号黑体,一级标题为小4仿宋,正文为4号宋体,黑白或彩色打印

参赛作品交于以下同学:

李雪芬    6-连402        13419570681

王楠林    2-412            15527279062

吴瑕      6-403         15171486095

B电子文档

各参赛同学向指定邮箱(819932966@qq.com)提交电子参赛作品一份

(请在邮件主题上注明:湖北经济学院2009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参赛作品

4、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一粟堂、三清园、七品居、九华厅门前报名处

电话报名:欧阳亚明:13545913306

               叶铁龙:13720278026

网上报名: 邮箱:  787959082 @qq.com

              赵俊秋  QQ 787959082

   ( 注明院系、班级、学号、联系方式、寝室号)

赛事咨询电话:傅素容  15927201553

参赛选手请于1111日晚6点前将填好的报名表交至各食堂门前报名点或交到以下联系人手中(李雪芬:桔6—连402  13419570681)。

参赛选手也可在各院系学习部处报名,各院系学习部将本院系的报名情况于1111日晚6点前交到桔六楼管处。

5、时间、赛程安排:

  1)报名时间:119——1111

2)初赛指导:1112日晚上630——730

3)初赛:1113日——1122

     4)复赛:123上午830——下午520

4)决赛:1211日晚上630——830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每人证书一份,奖金300

二等奖2名,每人证书一份,奖金200

三等奖3名,每人证书一份,奖金100

优秀奖4名,每人证书一份,价值50元的精美礼物一份。

 

 

                                        

 湖北经济学院2009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办公室

                          二〇〇九年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