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谈判】:巅峰对决 尽显谈判风采——记“中商杯”谈判大赛总决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07浏览次数:592

本网讯(通讯员 刘庆林 摄影 文晓奇 蔡林涛)第五届“中商杯”商务谈判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于12月3日晚6: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隆重举行。进入决赛环节的是MU团队和Chances on The Way团队。出席大赛现场的评委及嘉宾有中商集团副总经理朱定志,中商平价连锁公司人力监察部部长袁莉萍;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红、副书记邓志华,副院长张曙红、陈新武;学院市场营销系全体老师。大赛由张谛、陈艳主持。
    大赛首先进行的是背对背演讲环节。Chances on The Way和MU团队在演讲中分别提出了各自的最优协议价格目标及让步底限;分析了各自的优劣势及应对策略;并对整个过程的谈判战略作了部署。
    正式谈判开始,整个过程持续将近70分钟,最终达成协议。谈判一开始双方直入正题。Chances on The Way团队紧紧围绕价格这一核心议题从各方面提出了己方的极富说服力的意见;MU团队展示了己方先进性技术并以额外的超值服务做筹码以促成最大利益下的成功合作。经过磋商,代表沈阳市蓝天印刷公司的Chances on The Way 团队,最终获得代表德国海堡印刷机械制造公司的MU团队218万报价的百分之十的优惠价,谈判取得圆满成功。
    赛后,评委进行现场提问并提出点评意见。
    经过评委组的艰难选择,主持人宣布了第五届“中商杯”商务谈判大赛的团队优胜者和最佳谈判手。获得季军、亚军的分别是超级挑战队、MU团队;大赛冠军的获得者是Chances on The Way团队;“最佳谈判手”为张娴、沈蕊。随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张娴、陈琳、张超“三位中意选手”与中商集团现场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
    最后,中商集团副总经理朱定志发表讲话。他表示,第五届“中商杯”商务谈判大赛在各团队的积极配合和学生干部的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这充分体现了湖北经济学院学生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活动组织能力和奉献精神。他建议,同学们要进一步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从“思考力、表达力和执行力”三方面加强自身修养、提升自身能力,从而把自己塑造成适合社会需要的卓越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