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模拟企业经营挑战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11浏览次数:677

序言

 

2008年华尔街金融风暴席卷全球,导致全球经济危机,几乎全球所有国家都深受其害。无数企业破产倒闭,许多曾经在世界上名列前茅的知名集团公司也束手无策,只好裁员,失业人数急剧增加。

虽然经济危机已经过去两年,但是时间并没有在根本上缓解经济危机对全球经济的毁灭性打击,全球贸易在前半年呈现负增长。目前世界经济已经有了缓慢的回转但不容乐观,世界经济在一段时间内还会处于非常萎靡的状态。

那么,在全球经济萧条的大背景下,我们的企业经营者应该运用怎样的策略,努力适应将来恶劣的经济环境,合理利用企业的资源,将企业带出低谷呢?作为将来为社会创造社会价值的我们应该从现在起就要为自己定位,若我们作为企业的管理者,应该如何使自己的企业在风雨飘摇中立于不败之地呢?

现在我们工商管理学院举办这样一个赛事,就给了广大的学生一个平台,让学生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大的环境相结合。工商管理学院一直秉承我校“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努力在教学基础上开展各种活动,旨在培养一批能够把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在激烈的竞争中仍能为企业创造带来不错收益的经济管理型人才。

本次活动正是在世界经济消沉的时候,结合现实经济环境,结合各专业特色,进行企业模拟经营,让同学们身临其境的感受职场竞争之激烈,提高大家在各种复杂环境中的经营能力、管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创新能力等等,使大家在求职、经营、管理等各方面的能力得到有效的提高,能在情况各异的工作环境中有自己突出的一面,展现自身的专业能力,为将来去得更高的成就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于举办湖北经济学院第五届模拟企业经营挑战赛的

通知

在经济全球化日益深化的今天,了解企业经营模式,掌握企业运营规律,已经成为大学生不可忽视的知识储备。此项赛事旨在让更多的学生通过比赛的形式进一步了解企业的经营模式,熟悉市场经营全过程培养学生的市场经济意识和创业意识,认识市场规律和规则,实践课堂所学知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活学活用;并且增强大学生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关注市场的意识,为提高我院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增强学生营销技巧,更好的了解市场动向,让学生在真实的买卖过程中,获得更多的实战经验为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指导思想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把所学的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等相关专业知识应用到模拟企业经营中,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和个人应变思考能力、表达能力、对企业整体经营状况的控制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对市场的竞争状况的分析能力、根据市场状况确定本企业产能的能力等,为将来学生就业和自主创业做下铺垫,特组织举办第五届模拟企业经营挑战赛。

二、参赛对象

湖北经济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大赛性质

    工商管理学院第八届学术活动月三大赛事之一

校级A类比赛

湖北经济学院第八届科技文化节大赛之一

四、参赛要求

1、对企业经营知识有一定的兴趣和了解

2团队合作意识较强

3、决赛参赛代表队要求衣着美观大方,统一色调,以静面为主

五、组织机构

组委会成员:

湖北经济学院学工部部长          张治武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                      彭代武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                  张曙红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                  陈新武

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      邓志华

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   

湖北经济学院团委书记              汤中秋

湖北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          

工商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           

评委会成员:

赵玮  鲍升华  姚莉  牛毅君  张佑林  戴化勇  李喻  李巍 

向明   陈昀   陈黎   廖靓    陈金波    张冕   康乐 

办公室成员:

办公室主任: 胡冰

办公室成员:周宇    陈艳丽  张谛  梁斌  李俊  徐振发  张耀兰  郭晓洁  罗雨田  喻婷   

 

六、比赛流程

活动的前期宣传→ 报名参赛→开幕式→初赛→复赛指导→复赛(模拟企业对抗)→决赛指导→决赛(模拟企业经营)

七、时间、赛程安排  20104月—5月)

1、报名时间:419日至421

2、参赛形式

   初赛可以团队报名也可以个人报名,复赛和决赛均是以团队形式进行比赛,团队5人一组。5人由CEO、财务总监、营销总监、人力资源总监、生产总监组成。

3、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一粟堂、三清园、七品居/九华厅门前报名处

电话报名:罗雨田:15102786721 短号66726

              郭晓洁:13627236014 短号636014

网上报名: 邮箱:gsxuexibu2009@163.com

               QQ: 喻婷568082863@qq.com

               注明院系、班级、学号、联系方式、寝室号

赛事咨询:电话:张谛13871099004 短号699004

          QQ群:107470134

参赛选手请于421日晚六点前将填好的报名表交至各食堂门前报名点或交到以下联系人手中。

徐振发:      2516      15827205935  短号635935

          张耀兰:      2113      13986274341  短号674341

参赛选手也可在各院系学习部处报名,各院系学习部将本院系的报名情况于周日(424日)晚530前交到桔六楼管处。

 

 

4、时间、赛程安排:(20094月—5月)

1)报名时间: 419日至421

2)开幕式:   429日中午1240

3)初赛:     56日下午130530

4)复赛指导: 59日下午130530

5)复赛:     513日下午130530

6)决赛指导: 516日下午130530

        7)决赛:      520日晚630830

八、奖项设置

1、团体奖:

设冠军团队、亚军团队、季军团队,每个团队均有证书+奖品。

2、个人奖:

最佳CEO、最佳财务总监、最佳营销总监、最佳人力资源总监、最佳生产总监各一名。(证书+奖品)

3、参与组织的单位(个人)设:

设最佳组织奖和最佳培养奖。(证书+奖品)

宣传海报

 

 

第五届模拟企业经营挑战赛决赛

 

 模拟企业经营挑战赛决赛参赛团队

 

 

 

 

湖北经济学院模拟企业经营挑战赛办公室

                   二零一零年三月

 

 第五届模拟企业经营挑战赛企视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