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职场精神 展精英风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6浏览次数:263

-- ——记2012“移动MM”杯营销策划挑战赛湖北经济学院赛区总决赛

    本网讯(通讯员 刘欣 摄影 杨森雄)2012年3月15日中午13:15,“移动MM杯”营销策划挑战赛湖北经济学院赛区总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王红、副书记王华、副院长陈新武、市场营销系主任李亚林以及多位专业评委老师出席此次大赛。

    大赛开始王华致开幕词,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本次大赛共有十支队伍进行激烈角逐。决赛阶段分为团队展示、应用设计创意及营销策划推广方案展示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在营销推广方案中,我们可以看到各团队经过严谨的市场调研,与实践结合的诸如SWOT分析、PEST分析、营销组合战略等专业知识的灵活应用外,还有病毒营销、微博营销等时下刚兴起的各种推销手段。与往年的比赛内容不同的是,来自各团队独具匠心的手机应用创意。来自飞跃队的“Q拍” 是一款极具实用价值和可操作性强的手机照相应用软件。不需要复杂的photoshop,也不需要你是计算机高手,只需要拿出手机,信手拍上一张照片,就能很快的将图片人物Q版化,同时满足了动漫爱好者、照相爱好者的需求。传奇之翼队则为大学生量身定制了一款菜谱“美食每刻”,该菜谱从美食营养建议,以及独有的记录功能着手,加上小贴士上的节日食物推荐和食物禁忌的生活小知识,有足够的吸引力供消费者下载应用。激烈的创意比拼加之评委老师们专业的分析与点评,让现场观众感受了一场视听盛宴。

    比赛之余,还开展了现场互动的营销知识有奖抢答,大家踊跃抢答,气氛活跃。

    最后,在评委老师们公正公平的评选下,由市场营销系主任李亚林老师宣布比赛结果,并由王华书记和王红书记分别为脱颖而出的队伍颁奖。王红书记作了大赛总结。她肯定了参加此次大赛选手所付出的努力,在比赛中同学们提高了团队意识、在实践中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大学生们的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同时,她也指出了各团队存在的一些问题,专业指导不够、各团队的结构不合理、营销推广方案过于笼统而手机应用创意展示所花精力过多等,并建议大家积极主动地寻找老师给予指导,跨院系跨专业跨校组合,将营销策划推广方案具体化等建议。

    此次大赛顺利举行,为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上了一堂具有深刻意义的实践课,同时也锻炼了学生们的营销创新、策划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提升了学生对市场营销专业的专业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