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08浏览次数:211

--------第二届三院合办 “金鹰杯”新生辩论赛初赛

    2012年10月7号上午9:00整,第二届“金鹰杯”新生杯辩论赛在2号教学楼拉开初赛战幕,由工商管理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贸易学院三个学院组成的16支队伍前来参加角逐,各个队伍自信满满、蓄势待发。此次辩论赛的题目为“人的成功是基础重要还是机遇重要”,由各个学院辩论队队长及大二培训员担任评委。每支队伍在阐明各自观点时,灵活穿插典故、寓言,令比赛增加了不少看点。在工商对战国贸的一场比拼中,一位队员在说服评委,辩驳对方的时候,更详细分析基础和机遇分别能给成功带来的机率有多少,令评委们眼前一亮。在比赛的过程中,不少新生虽然面临一些辩论技巧掌握不够熟练,语言表达不够流利的问题,但是依然积极克服,维护己方观点,展现了辩论人不服输,不惧难的性格特点。每场比赛由评委投票选出一支优胜队伍和一位最佳辩手,并做总结陈词,最后共有8支队伍脱颖而出。在严谨而认真的氛围中,新生杯辩论赛紧张进行,新生们在展现自我风采的同时,潜移默化中也加深了经院的思辨之风,实现了比赛开展的意义。